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暖心服务 铜陵学院助力考研学子“云复试”
2022-04-06 14:49:00
铜陵学院
  “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考研复试提供这样一个便捷、安静的环境,感谢辅导员为我们每一个考研学子加油鼓劲!”3月26日,已被中国矿业大学拟录取的铜陵学院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马祥,在结束“云复试”后,衷心地向老师们表达谢意。
  因疫情防控需要,3月14日以来,铜陵学院实行封控管理。该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达线830余人,当前正是考研复试的关键时期,为了给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们提供更多便利,该院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细心指导,提供暖心服务,助力考研学子“云复试”。

  领导老师齐上阵,线上“云”指导。考研分数线一公布,该院立即部署复试指导工作。各二级学院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党政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等积极参与,在专业复试、仪表仪态、语言表达、调剂录取、心理调适等方面及时给予指导。专业教师结合专业方向为同学们提供复试备考辅导,辅导员则通过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情绪状态,开展心理辅导,缓解学生复试心理压力。
  学姐来“帮忙”,一对一传授经验。身边人、身边事对考研学子有直接的借鉴和参考价值。该院外国语学院邀请7位2021届考研成功的优秀学生代表在线分享自己的复试及调剂经历,详细介绍考研复试中环境准备、设备调试、材料准备、问题准备等内容,并分享复试前、复试中及复试后应当注意的事项。

  考场“定制”化,解决学生大难题。通过前期调研摸排,发现参加考研复试的学生存在网络状况不佳、缺少手机支架、宿舍环境嘈杂等实际困难,场地和设备一时间成了同学们的最大难题。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院迅速组织调用大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办公室、教研室、实验室、教室等办公和教学场所,按照研究生复试考场标准要求,打造“云复试”专用考场,并搭建线上预约平台,组建考研复试交流群,收集学生调试及复试时间,提高场地利用效率。

  铃声全关闭,注重每一个细节。该院组建临时工作群,发布《关于做好考研学生面试工作的提示单》,学生处、总务处、保卫处、团委、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共同为学生提供保障支持服务,保证学生线下可以安心复习、线上能够静心面试。“进入考场,请关闭手机!”众多领导老师、辅导员,从一线防疫员变身“引导员”“信息员”和“技术员”,提前熟知考研学校对复试场景的要求,并对相关技术问题进行演练。
  铜陵学院坚持“以生为本、为生尽责”,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暖心服务,努力做到校园疫情防控与学生考研复试两不误,帮助学生成功“上岸”,以实际行动助力考研学子成就无悔青春。
(来源:铜陵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73054101 2021-11-11 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