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新华学院厉害了,北京冬残奥会上的安徽技术官员
2022-04-02 15:12:00
安徽新华学院
  3月13日中午12:05,国家体育馆,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的最后一场比赛冰球项目的决赛将在美国队与加拿大队之间进行,来自安徽新华学院的张爱臣和田心睿早已经分别坐在了场内的裁判席和楼上的信息系统操作席,他们是这场关键比赛的国内技术官员。

  3月13日,田心睿在楼上参与裁判北京冬残奥会冰球项目决赛美国队与加拿大队的比赛。

  3月9日,张爱臣(左三)参与裁判北京冬残奥会冰球项目意大利队与韩国队的比赛。
  在冬残奥会中,张爱臣担任的是记录席商业暂停协调员,赛场上的进球时间暂停全由他把控,关系着整个赛事的节奏和转播效果,必须是一位对冰球比赛规则非常在行的人才能胜任这样的工作。田心睿则在场上负责记录双方球队的每一次打门号码和种类,赛场的大屏幕会立即实时显示,让观众更了解比赛的实时数据。

  3月11日,田心睿(右)参与裁判北京冬残奥会冰球项目捷克队与意大利队的比赛。

  3月9日,张爱臣(左二)参与裁判北京冬残奥会冰球项目韩国队与意大利队的比赛。
  11年前,新教师张爱臣在安徽新华学院开设了轮滑选修课,没想到引来成百上千的学生抢着报名。更没想到的是,在这所没有一名体育生的综合性大学能走出11名国家队队员和几千名轮滑(冰)球爱好者。2016年,学校正式实行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并紧跟北京冬奥会申报成功、国家大力号召“轮转冰”的大趋势,部署轮滑球朝轮滑冰球方向转变。2017年,学校建造了全国首个国际A级赛事标准的室外轮滑球场地,同时安排队员定期进行冰上训练,张爱臣担任了球队总教练。2018年,5名师生被选进国家队,代表中国参加2018世界单排轮滑球锦标赛;12月,在2018全国大学生自由式轮滑锦标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单排轮滑球锦标赛上,获得单排轮滑球女子组冠军、男子组季军。2019年1月,省体育局同学校正式签订协议,决定以“省队校办”模式,双方共建安徽省冰球队和轮滑冰球队。此后,该校成为全国首个荣获全国大学生冰球锦标赛和全国大学生单排轮滑球锦标赛的双料冠军。

  3月11日,张爱臣(右二)即将参与裁判北京冬残奥会冰球项目捷克队与意大利队的比赛。

  3月11日,张爱臣(右二)即将参与裁判北京冬残奥会冰球项目捷克队与意大利队的比赛。
  从2018年开始,张爱臣和学校冰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田心睿就定期参加由北京冬奥会奥组委组织的各项国内技术官员培训,并最终入选国内技术官员。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张爱臣常常感动于各国运动员的拼搏精神,田心睿感触最深的就是各个国家团队展现出来的凝聚力和团队配合。赛事已经结束,怀揣着对于冰球项目的爱好与责任,两位老师的冰雪运动事业将会在安徽继续展开。

  3月13日中午13:10,田心睿与其他技术官员在局间休息抓紧时间吃午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