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外国语学院这些网红打卡点,你最中意哪一个
2021-06-25 15:29:00
安徽外国语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安徽的大学里,安徽外国语学院的校园风景一直被人称道,别具一格的欧式建筑,处处让人感受到浓郁的欧洲风情。在安外,有许多处风景常常会出现在学生们的镜头里,你知道有哪些吗?
  图书馆,热爱让考研的学子在此相聚
  安外图书馆建筑总面积达13949余平方米。现有各类书库、借阅室和自修室20个,阅览室座位2719席,各借阅室实行集藏、借、阅三位一体的开架服务模式,让学生能够更好的查阅书籍,丰富自我。

  以罗马式建筑风格为主题,米白色水泥墙与灰色屋顶相结合,更显庄严肃穆,圆形的拱顶和转角的石砌,尽显雍容华贵,是拍照,观景的好地方。

  这里无疑是考研人们的最爱,他们在这里为理想而努力,玻璃栏杆旁从不缺人,自习室里、沙发椅上的他们不计晨昏,埋头苦读。馆内的呆猫书咖是那些钟爱于下午茶的同学们,最爱的去处。手捧一杯奶茶,坐在在椅子上细细品读一本经典著作,度过一个充实而惬意的下午。
  引思湖,那一片湖景有说不完的故事

  安外的美,在于一步一景。坐落于安徽外国语学院中心的引思湖,紧邻安外图书馆、行政楼,周围有草坪,绿树环绕。沿着引思湖走上一圈,一路风景尽收眼底。湖畔旁的红长椅供学生休息,观光风景。与好友一起,走在大理石板小道,分享身边的趣事,诉说自己的故事,无疑是世间最幸福的事了。湖中游鱼无数,闲暇之时可以坐在湖旁红长椅上,欣赏风景,观赏湖中游鱼,是一个户外休闲观光场所,聊天,采风摄影都是不错的风景。

学术报告厅,撰写着属于安外的故事


  走进校园不久,你便会被那高挑的门庭和欧式的建筑风格所吸引。耸立的圆柱与转角的石砌,尽显雍容华贵。米黄色的圆形报告厅与青草绿树相称,无疑是安外最绚丽的一道风景。在这高大的罗马建筑里,庄严且肃穆,校内所举办的众多活动都在这里举行,这就是安外的学术报告厅。
  报告厅内,设施一应俱全,现配有多媒体教学设备、投影仪、音响、软座椅和空调等设备,主要用于学术交流、召开会议、讲公开课、教师培训和小型文艺演出。


  行政楼,尽显属于安外的特有文化
  行政楼,是安外代表性的打卡圣地,白色的墙体与红色的屋顶,一砖一瓦尽显欧式风格。这里是学校行政人员办公的场所,也是安外建筑中最独特的景点之一。坐落在引思湖畔的建筑,在湖水的印衬下,显得明丽而安静。

  食堂,演绎舌尖上的安外

  安外的食堂里汇聚了各种各样的美食。校内共设有三个食堂,窗口不下于60个,就餐座位近2000个,可以充分满足学生们的日常就餐。来自天南海北的美食汇聚在此处,是一场舌尖上的盛宴。
  情人坡,浪漫与惬意并存之地

  安外的情人坡位于学校正门右侧,地理位置及自然环境得天独厚,整个区域利用地形和绿植营造出一个温馨浪漫的景观空间。吉他社的成员们会常聚于此。寻一片草地,平躺休憩。伴随着琴弦的律动,一天的烦心事也会烟消云散。
  在安外,千万不要错过夕阳下的情人坡,那里会让你感受到心灵难得的静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