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智慧校园建设现场会在安徽外国语学院举办
2021-06-22 09:19:00
安徽外国语学院
  近年来,互联网和数字化技术在教育教学中全面落地,教育信息化正迈向以个性化,终生化等为主要特征的数字化,智能化时代。在全面关注“物,人,教,育”的基础上,借助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智能化、感知化、泛在话的教育新模式。
    
  为推进我省高校智慧校园建设,6月18日下午,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组织的智慧校园建设现场会在安徽外国语学院举行。安徽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周之虎,副校长董毅,华为安徽政企业务部副部长王伟,安徽省高等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会秘书长张炎谨,安徽恒灿通信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峰,以及中国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安徽科技学院等30所高校专家参加。
    
  第一阶段在安徽外国语学院图书馆二楼报告厅进行交流研讨。安徽外国语学院校长周之虎在致辞中指出,信息化建设,对提升现代大学核心竞争力,不可缺失。教育信息化程度已经成为新时期衡量大学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安徽外国语学院2019年一次性投入3800万元打造智慧校园建设,完成了包含基础网络、支撑平台、教学管理、一卡通、网络安全等10大类20个小项的项目建设。建成了集教、学、研、训、评为一体的“网络学习空间”。实现无线网络校园全覆盖,师生免费上网。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校充分利用智慧校园建设成果,为学校提供远程办公、在线教学、疫情填报、视频会议等等。保障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发挥了重要作用。十四五”时期,我校将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来谋划和推进信息化工作,从连通、融合、治理、智能、安全、创新六个方面,全力打造“互联网+教育”的新形态,推动教学模式创新,改革教与学形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张炎谨在致辞中表示,秉承着“网络服务教育”的宗旨,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立足教育,服务社会,充分发挥在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为用户提供包括网络接入,网络技术,网络信息等全方位的高品质服务。以安徽外国语学院作为典范并与华为的智慧方案相融合,才使智慧校园更好的发展。在安徽省民办院校中,安徽外国语学院对智慧校园的投入首屈一指,充分体现了安徽外国语学院对智慧校园的重视。
    
  王伟则表示,华为愿意与高校展开更广泛和深入和合作,为各个行业培养信息化相关人才。他对安徽外国语学院在智慧校园建设中取得优秀成果表示祝贺,也希望华为今后继续通过技术手段帮助外国语学院践行“学兼中外,知行合一”之校训,为社会输送高价值人才。
 
 
 
  随后,华为中国教育业务部解决方案总监张惠展、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园区网络领域副总裁杨杰、安徽代表处智能协作产品总监董涪鑫、安徽外国语学院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张勇、安徽恒灿通信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志成也带来了精彩的主题分享,让在座的专家和高校老师进一步了解智慧校园的具体建设、发展情况。

  第二阶段实地考察。来宾考察了安徽外国语学院智能模块化数据中心、教学管理中心、沉浸式视频会议室等处,并详细听取介绍。专家们对于安徽外国语学院的智慧校园建设以及应用于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这次会议既是展示安徽外国语学院智慧校园建设成果的展示会,也是来自高校和企业专家们的交流会,更是专家们对安徽外国语学院进一步建设好智慧校园的指导会。安徽外国语学院分管信息化建设的副校长董毅表示,我们将认真研究专家们的意见,努力把对教育事业的追求和对学生的爱与现代信息技术深入融合,形成合力,把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做的更好,帮助进入安徽外国语学院深造的学生更好地成长。
  (撰稿:龚悦 王成丽 摄影:王晨颖 刘紫颜 审核:董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