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皖南医学院圆满完成2021年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
2021-05-12 09:44:00
皖南医学院
    5月7日至9日,在统一安排部署下,皖南医学院圆满完成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708名学生的水平测试工作。此次水平测试由该校教务处具体指导,临床医学院负责组织实施,医学信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芜湖二院、国资处、后勤处、保卫处、宣传部等多部门单位给予大力支持。考试期间,皖南医学院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多次深入现场进行巡视巡查。

  校领导巡视理论考试现场
  校领导巡视技能考试现场
  校领导指导考务工作
  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分为理论和技能考试两个部分。理论考试采用机考,主要考察学生的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内容涵盖基础医学、医学人文、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四个方面。技能考试采用实践技能考核的形式,每轮考试由6个考站组成,主要考查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技能,同时对沟通交流能力与人文关怀进行评价。
  5月7日,理论考试在医学信息学院六个机房同时进行。经过多次的设备调试、压力检测和模拟演练等充分准备,考试现场井然有序,在50余名考务、监考以及技术支持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理论考试顺利进行。
  
理论考试现场
  5月8-9日,技能考核测试8组、48站同时在四号实验楼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开展。本次测试共有98名执考考官、32名SP病人、68名工作人员、134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完成,两天里每天工作时长10小时,完成共计15轮次的测试。水平测试涉及人数多、任务重、环节紧、程序多,全体人员高标准、严要求,奋力拼搏、高效完成4248人次的测评任务,切实保障了考试工作严密、规范、顺利进行。
  考生候考现场
  技能考试现场
  水平测试领导小组巡视测试各环节
  全体考官合影
  全体考务人员合影
  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作为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精心组织的国家级考试,不仅能够科学评测学校临床医学专业教育质量与学生学业水平,而且通过考试能够有效指导皖南医学院实施临床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