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师范学院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线上射箭(射艺)挑战赛上摘金
2021-05-08 15:05:00
合肥师范学院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协办的首届中国大学生线上射箭(射艺)挑战赛4月24日在线上平台举行。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直播,设有竞技反曲弓和传统弓两个项目。共有来自全国63所高校569名学生参加比赛。合肥师范学院首次组队参赛,获得了竞技反曲弓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和男女混合的三枚金牌及男子团体第七名的好成绩。

  射箭是一项传统体育项目,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射箭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学院高度重视,从遴选教练员、运动员到筹备场地设施,给予了充分关心和大力支持。经过层层选拔,选出6名传统弓运动员和4名竞技反曲弓运动员,分别参加了男子个人、女子个人,男子团体、女子团子和混合团体等5个项目的比赛。教练员和运动员克服困难、全力备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学子发扬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展现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合师精神,充分展示了合师学子良好的竞技水平。最终,在竞技反曲弓项目上获得了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和男女混合三个冠军以及男子团体第七名的好成绩,体育科学学院管政和王水情两位同学包揽男女个人两个项目的冠军。

  射箭运动在我国历史悠久,是孔子“六艺”教学项目,具有极强的文化内涵和教育价值。合肥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近年来不断强化内涵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打造特色项目,深入实施“体教融合”,取得了良好效果,扩大了学院社会影响,彰显了学院办学特色。(体育科学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