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医科大学在安徽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荣获佳绩
2021-04-28 09:24:00
安徽医科大学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高校智慧思政平台就2020年大学生网络思想文化节暨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公布了各类奖项获奖名单,安徽医科大学共有13件作品获奖,在全省高校名列前茅。
  获奖名单中,药学院2019级药学鲍玉艳《实践史——重温与重塑》、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法学张心阳《以史为鉴,展望未来》、第二临床医学院《礼赞新中国,唱响爱国情,奋进新时代》分别获选读“四史”讲“四史”宣“四史”优秀作品。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征集活动中,卢文静、沈慧《守正创新,网络思政教育平台建设显实效——第一临床医学院微信公众号工作实例》、吴珊珊《新媒体融合下探索劳动育人的新路径》获一等奖,王玉蓉《暖心护航 关心关爱海外学子》获二等奖,余劲松《点燃残疾大学生的梦想之灯——残疾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查晓丽《新时期高效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法探究》分获三等奖。辅导员优秀案例分析中,周小华《全员关“心”全程走“心”全方位入“心”》获一等奖,彪巍《换一种方式,继续发光!——考研落榜生的就业指导》、虞晓凡《重塑信心,主动出击——考研落榜生就业心理压力的缓解》、张道芬《聆听云端里的声音》获二等奖,张博《心理危机干预案例分析与思考》获三等奖。优秀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学校网络思政教育工作实效。
  长期以来,安徽医科大学高度重视网络思政教育工作,积极探索网络思政教育的新规律、新途径、新方法,聚焦学生群体推送优质网络文化产品,关注思政队伍网络育人工作成效,通过拓展媒体渠道、开展特色活动、培育网络文化品牌等方式,不断开创网络育人新局面。2020年11月至12月,根据省活动相关要求,校党委学工部积极组织开展学校2020年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暨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作品征集活动,各学院共同参与,提交各类作品百余件,经校专家评审,分别选出读、讲、宣“四史”作品各4个,优秀工作案例5个和优秀案例分析5个上报省里参加评选。
  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安徽医科大学在师生中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易班、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媒介多形式宣传,开设“百年党史”“学习四史”“辅导员说·我为学生说党史”“党史故事讲起来”等专栏,在实践中进一步提高了网络育人工作水平。
  安徽医科大学将持续不断推动网络思政教育落地见效、创新发展,切实提高网络思政育人质量,服务于大学生成长成才,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提供有力思想保障。(党委学工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