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焦“双一流”】安徽大学能源所在电池领域研究取得新突破
2021-04-21 09:44:00
安徽大学
  近日,安徽大学物质科学与信息技术研究院能源所张朝峰及鹿可课题组均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上发表最新研究结果,报道了电池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张朝峰教授课题组发表了“Rational Design of Core‐Shell ZnTe@N‐Doped Carbon Nanowires for High Gravimetric and Volumetric Alkali Metal Ion Storage”,其研究发现:安全性能和体积能量密度对于金属离子电池越来越重要。ZnTe具有较低的电子亲和能和超快的电荷分离能力,有利于改善电荷转移动力学。此外,ZnTe密度较大,有助于提高电池的体积比容量。该研究得到了安徽大学高层次人才启动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文章链接: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adfm.202006425

  鹿可教授课题组发表最新研究成果“High-Capacity and Stable Sodium-Sulfur Battery Enabled by Confined Electrocatalytic Polysulfides Full Conversion”,该研究工作从硫正极载体多级分层结构的设计出发,将硫封存在三维交联的多孔碳纤维孔道内,然后在其外层生长内嵌NaxFeII/III(CN)6的聚吡咯极性包覆层,可以有效隔断中间产物向电解液的溶解扩散,同时可以氧化还原限域催化腔体内多硫化物向硫化钠的快速动力学转化,实现高容量和高稳定性室温钠硫电池的构建。相关研究得到了安徽大学高层次人才启动基金和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的资助。文章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epdf/10.1002/adfm.20210066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