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工程大学9项成果获2020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
2021-04-15 11:53:00
安徽工程大学
   4月12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合肥召开,会议颁发了2020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本次大会安徽工程大学共9项成果获奖,其中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5项奖项,包括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以及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并首次以主持单位获得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自然科学二等奖,在项目级别上取得了重大突破。此外,安徽工程大学还以参与完成单位获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该校陈孟元老师团队完成的“面向复杂加工过程的高效自动化生产线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得了安徽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该项目解决了智能制造中加工过程复杂、加工精度高等难点,提高了高精度复杂加工产品的生产效率。团队自主研发的自动化生产线系列末端执行机构、智能识别系统及复杂工艺的运动处理系统,取得了一系列国内外知识产权。
  吴小太老师团队完成的“非线性随机混杂系统的稳定性分析”项目获得了安徽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该项目突破了传统分析方法的局限性,深入探讨了系统结构时变、时滞、脉冲、随机扰动以及外部输入等与混杂系统稳定性间的内在联系。基于此,发现了脉冲非线性随机系统输入状态稳定性及时变非线性随机混杂系统稳定性规律。
  自2020年4月安徽工程大学启动安徽省科学技术奖推荐工作以来,全校高度重视,积极宣传、主动与企业对接;相关单位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共推荐并提交省科学技术奖项目申请17项,其中以安徽工程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的8项,9项通过网络评审,7项入围二等以上奖励的竞争性答辩。在此过程中,该校科技处和相关学院积极组织多轮预答辩,项目组精益求精,数易其稿,认真演练,最终喜获佳绩。
  多年来,安徽工程大学始终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与和谐兴校”的办学理念,坚持走以提升质量、打造特色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着力打造高峰学科建设,高峰引领、高原支撑、特色交叉、卓越促进的学科发展格局日渐形成。“面向复杂加工过程的高效自动化生产线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和“非线性随机混杂系统的稳定性分析”两个项目的获奖体现了该校“控制科学与工程”高峰学科建设成果,彰显了学校科技创新领域的实力和深厚积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