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工程机械智能制造安徽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2021-04-07 15:31:00
安徽建筑大学
  4月1日,工程机械智能制造安徽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安徽建筑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訾斌教授、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总经理范志超研究员、合肥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赵吉文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刘明周教授、安徽省建筑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潘友杰、合肥力威汽车油泵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魏连江应邀出席会议,副校长蔡新立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负责人及实验室骨干参加会议。
  蔡新立首先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方面的举措及近年来取得的成效。蔡新立代表学校为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颁发聘书,他希望实验室在学术委员会专家的帮助指导下迈上新台阶,把实验室打造成为安徽省工程机械领域的高水平科研平台。
  接下来的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訾斌主持,实验室主任张润梅教授围绕实验室数字化设计与智造、材料力学行为及工程机械智能检测装备、建筑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建筑机械故障诊断与预警技术四个研究方向,向各位专家汇报了实验室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研究工作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及未来拟开展的研究重点。
  学术委员会委员围绕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凝练、建设目标任务分解、学术领军人才引进及对外合作交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学术委员会还对实验室2021年开放课题指南进行了讨论,明确了各资助领域的优先支持方向。訾斌指出,实验室应规范实验室管理运行制度,紧密结合工程机械领域行业的迫切需求,积极响应工业4.0和网络协同制造,以“新基建”为契机,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突出建筑类高校优势特色,加大国内外相关研究人才的引进力度,保障实验室的稳定健康发展。
  最后,实验室负责人对学术委员会的高水平指导和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实验室将认真总结落实,规范管理,夯实基础,为学校的科研平台、学科建设乃至安徽省新型城镇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