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三联学院召开2021年度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进会
2021-04-07 09:24:00
安徽三联学院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谋划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落实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双万计划”,提高专业及课程建设质量,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学校于4月1日召开2021年度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进会。副校长江秀丽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就业创业处等主要负责人、教务处正副职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蔡文芬主持。

会上,各教学单位对现有专业及课程改革建设在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现状、存在的困难及推进一流建设的思考进行了汇报;教务处副处长张薇从课程建设总体情况、一流课程申报情况、课程建设存在的问题及管理构想等方面对学校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蔡文芬针对学校专业建设的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对下一步工作安排和推进举措做了详细说明,就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江秀丽提出专业和课程建设思考要注意与硕士点立项建设工作统筹考虑、协同推进。蔡文芬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学院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加深对新时代高教改革的政策背景和系列文件的理解和运用,尤其要深刻理解推进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的时代意义和使命要求,准确把握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建设内涵与目标要求,以“双万计划”建设为契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同时还传达了当天上午全国高教处长视频会议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的报告精神,各单位要扎实抓好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和技术水平,做好人才培养的“新基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87005342 2019-08-09 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