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理工大学2021春季校园招聘就业市场火爆开启
2021-03-19 15:06:00
安徽理工大学
  春回大地万物生,人生理想启航行。3月17日,安徽理工大学2021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新站高新区、南京溧水区人社局等大型国企、央企、地市人才机构相继在我校举办线下专场招聘会,现场700余名毕业生与用单位达成就业意向,147名同学现场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线下就业市场呈现供需两旺局面。随着春季就业市场开启,学校提前谋划、创新思路、拓宽渠道、搭建平台,打出“线上+线下”稳就业组合拳,全力为2021届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春季校招提前谋篇布局。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招聘活动开展,学校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制定了疫情防控常态下开展线下校园招聘活动的实施方案,向社会公布了校招时间与场地安排、校招预约方式、用人单位进校防控要求、毕业生求职应聘防控要求及疫情应急处置方式等。从创建就业信息线上交流群、开展校园“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强化就业指导与服务及审核基础信息数据等4个方面明确校、院两级就业工作任务。按照“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招聘”的原则,适时启动校园招聘活动。
  优质企业促推就业质量。为助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学校进一步开源拓岗,不断拓展毕业生就业空间,采取线下线上招聘并举,线下组团招聘会、专场宣讲会、空中宣讲会、空中双选会及安徽理工大学春季大型就业洽谈会等多种招聘活动都在紧张有序组织中。截止目前,线上举办双选会5场,线下校园宣讲会已经申请预约200余场,其中邀请世界五百强企业27家,中国五百强企业45家,国有、事业单位34家,提供的岗位达到8万余个,招聘的岗位和毕业生比达到了13:1,就业工作实现良好开端。
  线上市场实现精准对接。自2021届毕业生校园春季就业市场正式启动以来,学校及时捕捉企业需求和学生需求的双向信息,对接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完美校园、教育部24365平台等第三方平台举办了三场大型网络招聘会,将往年需求专业旺盛的企业化整为零,做实做细。积极动员毕业生和企业通过线上即可达成意向,实现精准对接。同时,通过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QQ群、今日校园APP等平台多层次、多渠道发布相关信息,形成了就业信息来源广、更新快、推送精的工作机制。
  校地合作服务发展大局。近年来,学校以“增扩市场规模、优化市场结构”为着力点,立足本地、服务安徽、辐射长三角,固拓就业市场,并以提升就业质量为目标,应势所需,逐步完善“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为主,行业性、区域性组团招聘会为辅,春秋两季双选会为补充”的校内就业市场格局,力求做到“天天有专场,周周有组团,月月有双选”的校园市场规模。当前,学校已经与合肥、芜湖、马鞍山、铜陵、安庆、黄山、宣城,江苏苏州、镇江、常州、扬州、无锡、泰州,浙江杭州、宁波、湖州、金华、嘉兴、温州等地建立了长期的人才供给合作关系,各地市每年都以不同形式入校开展招聘活动。同时,市场拓展延伸至华中地区,3月16日学校派员参加在湖南长沙地区举办的校企交流会,学校展位现场吸引了近百家企业关注和咨询。后续还将赴苏州、杭州、武汉、郑州、西安、石家庄等城市进一步拓展毕业生市场。
  “理想与现实交汇,梦想与奋斗聚合”。当前已进入2021届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学校将根据“强力推动、明确要求、落实责任、服务周到、精准指导”的工作方针,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当作紧迫的政治任务,主动作为,精心组织,持续推进就业岗位精准化供给,确保实现2021届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