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网上重走长征路 安徽工程大学持续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02-23 09:45:00
安徽工程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同志重要回信精神,安徽工程大学在前期广泛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搭建协同教育平台,持续推动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角度、全方位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理论学习与躬身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重温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将传承弘扬“长征精神”与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贯通,切实引导广大学生胸怀“两个大局”,紧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增强斗争精神与斗争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邀请优秀学生党员讲述长征精神,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讲好“红色故事”,电气工程学院运用新媒体平台介绍长征故事和新时代发展成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运用“关键词主题推介”等方式强化四史主题宣传,引导同学们传承红军长征精神财富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围绕四个主题,树立远大理想。聚焦重点,围绕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四个主题,深入开展研学实践工作。机械工程(人工智能)学院用“英雄”主题讲党史,用英雄事迹和英雄精神感染学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用“复兴”主题讲新中国史,展示中华民族走上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的伟大历程;纺织服装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用”创新”主题讲改革开放史,带领同学们领略中国共产党经过40多年的艰辛探索,用创新精神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的伟大转折;经济与管理学院用“信念”主题讲社会主义发展史,让同学们了解社会主义在磨难和淬炼中奔涌向前之路,引导师生讲信念、讲信心,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搭建教育平台,厚值爱国情怀。运用各种平台,探索“读”“宣”“访”“展”“赛”等学习形式,让广大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人文学院带领同学们进行经典“悦读”,艺术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开展“我为2035献礼”主题海报评选活动,数理与金融学院开展“重走长征路,打卡校园景点”的实践活动,体育学院结合专业特色选取革命进程中的英雄人物、典型事迹等进行舞台剧重现,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同学们积极参加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通过各种途径厚值爱国情怀,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校不断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载体,探索“四史”教育与校园思政教育融合,全方位、多渠道在学生中开展“四史”知识教育,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