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提质培优实力强 安徽审计职业学院商科专业群围绕的工程魂
2021-02-01 11:13:00
安徽审计职业学院
  安徽审计职业学院是全国唯一一所以“审计”命名的高等职业院校,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学院因审计而立,依审计而兴;开设了审计、会计、工程造价、市场营销等24个专业。
  学院以审计、会计等财经类专业为牵引,带动相关联专业(群)建设,形成龙头专业特色鲜明、专业结构合理的专业(群)体系。
  被优秀的商科专业群围绕的还有一颗工程魂,工程管理系共开设建设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建筑经济管理(建设会计与投资审计方向)、物业管理、房地产经营与管理、房地产检测与估价、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建筑室内设计等三个专业群共九个专业。
  工程专业群实力雄厚,人才培养质量优良。工程管理系师资雄厚,拥有一支理论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多人取得一级造价工程师、一级建造师、注册岩土工程师等执业资格。目前工程管理系有工程造价、物业管理2个专业为省级重点建设专业。自2020年开始,学院与安徽财经大学合作办学,联合招收、培养工程造价专业本科学生,为社会输送更优质的人才。
  以就业带动人才培养,工程专业群毕业生就业有保障。工程管理系注重学生人才培养质量,不断致力于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在日常教学中融入了大量的技能训练,鼓励学生在取得毕业证书的同时获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增强学生就业创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积极推进政、行、校、企深度合作,产教融合,努力培养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目前,在建筑业以装配化、信息化为主题的深刻变革的背景下,工程管理系与安徽省造价协会、合肥市造价协会等行业协会和资深专家开展深度合作,以建设投资、工程造价和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为中心,深入推进工程造价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适应时代、行业和企业的新需求。此外,工程管理系还与海天装饰、保利物业建立长期校企合作,与保利物业校企合作培养物业管理专业人才,与湖北海天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培养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与建筑室内设计专业人才,获批安徽省第二批校企合作示范学校。大量毕业生推荐到企业就业,企业反响较好,毕业生就业有保障、质量高。
  以工程为依托,不断服务审计。工程管理系秉承“以工程技术为基础,以工程管理为平台,以投资审计为特色,以信息化为引领”的人才培养理念,开设工程管理类相关专业,立足安徽面向周边省份,服务于现代工程投资审计、工程项目管理、工程咨询、招标代理、工程监理以及房地产开发建设管理与经营管理等建设项目全寿命周期各领域,培养经济、管理和工程知识兼备的高端技能型人才,为审计行业和建筑产业信息化与装配化转型升级不断输送工程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提供人力资源和技术保障。
  被商科专业紧紧围绕、具备雄厚实力的安徽审计职业学院工程专业群,是学院高水平技能大学建设重要阵地,是省级校企合作示范单位。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发展和乡村振兴的不断推进,必然大大提升对工程领域专业人才的需求,人才培养质量高、毕业生就业前景好,欢迎广大有志学子报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