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滁州学院获批安徽省首批课程思政建设先行高校
2021-01-12 16:32:00
滁州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2020年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名单,滁州学院获批课程思政建设先行高校。
  近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出台《滁州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与改革实施方案》,坚持顶层设计、改革创新、教师主体三大原则,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和改革。修订新版课程教学大纲,明确课程的育人目标;组织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举办课程思政主题教学沙龙和富含思政元素的教学比赛,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教学能力;设立课程思政专题项目,激发教师进行课程思政改革的主动性,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把课程思政工作做细做实,让改革反映到课堂,体现在教师,落脚到育人实效。
  下一步,学校将以安徽省课程思政建设先行高校立项建设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构建课程思政“全过程”培养新体系,多措并举提升教师育人的意识和能力,用好评价机制,完善协同机制,强化激励机制,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全过程,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融合,努力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推动课程思政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发展。
  据悉,除获批安徽省课程思政建设先行高校外,该校还获批课程思政教学团队1个、课程思政教学名师2人、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3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7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