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建教育部“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
2020-12-28 10:47:00
安徽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4日上午,安徽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签约仪式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办公楼举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叶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俞本立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基地揭牌。教务处副处长李学俊和华为上海研究所所长董庆阳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俞本立在致辞中指出,安徽大学坚持科教融合和开放办学,深入开展校校、校地、校企协同创新;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广泛汇聚海内外人才,不断提升研究队伍能力和水平。此次联合华为建设“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是学校深化产教融合和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又一重要实践。
  郑叶来表示,安徽大学与华为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近年来,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效显著,为华为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和人才支持,期待双方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不断探索产教融合的协同育人机制,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双赢。
  近年来,安徽大学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教育科研区核心成员作用,以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促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紧紧围绕解决关键核心技术难题,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与长鑫存储、科大讯飞等共建“集成电路先进材料”“信息技术”等英才班,与行业企业联合培养研究生,培养了一批产业发展急需的卓越工程人才,有力地服务国家和区域产业。
  作为首批建设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的72所高校之一,学校将进一步聚焦信息领域的产业和技术需求,在教学改革、课程优化、学生实践等方面与华为公司加强合作,将鲲鹏、昇腾和华为云知识和实验融入教学过程,着力打造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示范基地,培养“高精尖缺”人才。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上海研究所、华为安徽政企业务部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院系负责人参加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