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医科大学6门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0-12-04 16:39:00
安徽医科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安徽医科大学6门课程获批立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包括线上一流本科课程1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本科课程1门、线下一流本科课程2门和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2门。连同2018年度获批的2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学校共有8门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标志着学校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方面取得了优秀成果。
  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双万计划”的战略部署,牢牢抓住课堂教学这个育人主战场,大力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改革和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先后出台《安徽医科大学振兴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行动计划》《安徽医科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安徽医科大学课程思政及专业思政建设方案》,持续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加大课程建设投入,丰富优质课程资源,形成价值引领、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有机融合的课程建设新局面。
  学校将继续坚持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建立健全一流本科课程管理、评价和激励机制,引导鼓励教师积极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不断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课程建设质量和使用效益不断提高,着力打造更多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
  据悉,教育部于2019年10月正式发布《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目标经过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共计5118门,包括1875门线上一流课程、728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463门线下一流课程、868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和184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