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建筑大学建筑学、城乡规划专业硕士教育评估获得“双优秀”
2020-11-30 13:05:00
安徽建筑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和住建部高等教育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委员分别召开全体会议,经全体会议集体研究、投票决定,安徽建筑大学建筑学和城乡规划专业硕士教育通过复评,有效期均为6年(2020年5月至2026年5月)。建筑学、城乡规划专业硕士教育评估取得了“双优秀”。
  10月13日至16日,由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组织的建筑学专业研究生教育评估专家组和住建部高等教育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委员会组织的城乡规划专业研究生教育评估专家组分别进驻该校,各自开展为期3天的视察评估。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校建筑学和城乡规划硕士研究生教育人才培养定位准确、目标明确,教学管理规范;办学理念明确、思路清晰,形成了与地方城市建设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近年来在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方面均取得的突出的成绩,建立了多个学科平台。2019年建筑学和城乡规划专业分别获得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以及安徽省五年学科建设规划高峰学科,形成了自身的教学和研究特色。
  专业教育评估是对专业办学质量、师资队伍、教学条件、科研平台等综合检验。本次专业评估,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学科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评估以“双优秀”的结果顺利通过,表明学校建筑学、城乡规划专业办学质量得到广泛认可,在全国具有较高的影响力。该校建规学院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继续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20字方针,进一步改善建筑学和城乡规划专业的办学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教师队伍的学历和职称结构,在保持专业办学特色的基础上,持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及影响力,为提高学院学科发展水平,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