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理工大学成功举办安徽省综合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
2020-11-23 15:16:00
安徽理工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安徽理工大学科学开放线下校园招聘活动,精准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2021届毕业生实现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11月21日上午,安徽省综合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暨安徽理工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自强体育馆隆重举行。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相关领导,副校长董雨到洽谈会现场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情况,看望了用人单位代表和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毕业生就业签约情况。各学院领导和毕业班辅导员在招聘会场对接用人单位,收集企业需求,指导毕业生就业。
招聘会现场
  本次洽谈会吸引了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全国13个省(市)的384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聘毕业生,芜湖、蚌埠、遂昌、启东等地方人社部门组团参会。洽谈会为毕业生提供1万余个岗位需求,涉及网络科技、生物医药、材料环境、金融服务、教育培训、能源化工、机械电子等多个领域,涵盖学校全部专业。全校30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洽谈会,其中300余名毕业生现场与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00强企业签订就业协议,近1500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来自机械工程学院大四毕业生黄子航表示,今年求职压力较大,很感谢学校为毕业生举办双选会,让学生和企业都有更多的机会进行双向选择。安徽皖仪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经理坦言,由于疫情原因,很长时间没有参加过这样规模的大型招聘会,现场井然有序,工作人员细心周到,非常感谢学校的精心组织,前来求职的同学态度积极、准备充分,体现了安徽理工大学毕业生的良好职业素质,建议毕业生多加尝试,丰富实践经历,不仅仅局限在本专业,在面试过程中保持自信从容、大方得体。希望毕业生同学在求职过程中切忌好高骛远,要有平常心,从基础工作做起,逐步锻炼岗位能力,赢得职业的长久发展。
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相关领导、副校长董雨到洽谈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所有参加招聘会的企业和学生均需佩戴好口罩、扫描二维码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后入场。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招聘活动的有关要求,学校制定了《安徽理工大学2021届毕业生校园招聘实施方案》,方案对于招聘会的规模、参会人数、单位进校审批、学生进场等都作了明确要求,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毕业生校园招聘工作的顺利开展。
  据悉,该校2021届毕业本科生5672人,研究生973人。为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转型升级复杂化双重因素叠加的严峻形势,提高双选会就业意向率和现场签约率,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科学研判,抓好时间节点,学校第一时间积极动员、精细谋划,明确工作方向,推动就业工作落实。自9月份以来,共举办各类线下招聘会513场,紧凑举办校园双选会,打造就业“流水宴”,为毕业生提供“就业盛宴”和充足的优质就业岗位。后期,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毕业生的就业教育和就业指导,并根据毕业生就业意向,精准开展考研指导、公考备考、基层项目报考、求职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职场沟通、毕业季心理辅导等多元化的就业指导服务,持续拓展就业资源,举办各类小型化、行业化专场招聘会,及时传递就业资讯,为2021届毕业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就业指导服务,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此次招聘会受到经济日报、人民网、安徽日报、安徽工人日报等国家级和省级媒体的关注报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