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淮北师范大学新添两所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分中心
2020-11-17 15:33:00
淮北师范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在合肥稻香楼召开,会上,举办了省属高校协同共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签约仪式,副省长王翠凤,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和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为各分中心亲自授牌。
  淮北师范大学校长姚佐文代表共建高校与安徽师范大学校长张庆亮现场签订了“安徽师范大学 淮北师范大学关于设立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诗学研究中心淮北师范大学分中心合作协议”,与安徽大学签订了“安徽大学 淮北师范大学关于设立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徽学研究中心淮北师范大学分中心合作协议”。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建设,“徽学”及“中国诗学”已列入安徽省高等学校高峰学科建设五年规划重点建设,一年来,省教育厅不断加大省属高校协同创新力度,积极统筹推动省属高校协同共建徽学和中国诗学研究中心,通过创新机制,聚焦资源,聚力发展,持续推进我省高校社科研究和学科建设提质增效。
  安徽大学徽学研究中心和安徽师范大学中国诗学研究中心分别在9所高校设立了11个分中心,淮北师范大学获建的两所分中心将按照教育部基地管理办法,在两所教育部基地总体规划框架内,独立开展相关研究交流工作。通过协同开展重大课题研究、研究人员互聘、联合培养研究生、资源成果开放共享等形式,共同推动徽学和中国诗学研究取得更多优质成果,同时也为学校人文社科相关学科建设提供更多支撑力量。
  省内所有研究生培养高校、省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推进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