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乘风破浪就业季 | 搭平台 强服务 安徽高校多举措助力毕业生就业
2020-11-17 09:48:00
中国教育在线安徽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就业是民生之本,高校毕业生就业更是“稳就业”的重中之重。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就业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国家为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打出政策“组合拳”,扩岗位、搭平台、拓渠道,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鼓励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一系列政策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目前正是企业校招的高峰期,也是毕业生求职的黄金期,为全面落实“六稳”“六保”战略部署,给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安徽省内高校也陆续组织双选会、招聘会,联合就业指导部门与用人单位共同搭建平台,提供就业创业指导等综合服务,出真招、见实效,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全力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安徽大学
  11月7日,安徽大学承办安徽省2021届毕业生国有企业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活动全省共有109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6100余个。据统计,共有2800余名毕业生进场求职,其中400余人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今年以来,安徽大学学生处积极主动开辟就业渠道,深化与地方政府人才服务机构、行业知名企业、开发园区等合作,提升校园就业市场效益。学校组织京东方科技集团、长鑫存储、中铁四局集团、安徽建工集团、美亚光电、科大讯飞、苏宁集团等大中型企业校园专场招聘会192场;组织合肥高新区、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合肥经开区、合肥市新站高新区、南京市江宁区等地方政府机构组团招聘会6场,参会企业236家,实现了就业市场持续开放、用人单位持续进场、招聘岗位持续保障。
  合肥工业大学
  11月15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2021年毕业生双选会在屯溪路校区东体育场举行。来自全国24省市的近500家用人单位提供了2.4万余个就业岗位,涵盖了机械制造、电子通讯、电气信息、土木建筑、材料化工、生物医药、金融管理等专业领域,5000余名毕业生参会,其中,150余名毕业生现场签订就业协议,近500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据不完全统计,学校现已举办专场宣讲会762场、组团招聘会53场,累计来校用人单位2432家,提供就业岗位总数12万个。本次双选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校举办的最大规模线下招聘会。
  安徽财经大学
  由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的安徽省2020年财经类毕业生就业市场暨安徽财经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于本月在龙湖东校区求真楼一楼招聘大厅举办。
  此次双选会共历时四天,共有如中建二局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中建一局总承包公司、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安徽银泰商业有限责任公司、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皖北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各类优质的258家企业参会,为毕业生提供涉及金融、基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机械制造、交通运输和仓储、商业服务、房地产、食品饮料和文化娱乐等多个领域的各类就业岗位17645个。
  安徽工程大学
  11月18日,学校举办2021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双选会。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387家用人单位提供了20000余个岗位,学校约4000名应届毕业生参加此次双选会。本次387家参会单位涉及制造、建筑、批发零售、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教育、金融、房地产、能源等广泛的行业领域,不少参会单位具有行业、区域优势地位,招聘会提供的两万余个岗位涵盖了本、硕各学历层次,包括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理学等门类。岗位需求与学校学科设置对口度高,很好地满足了毕业生的就业与发展需求。
  学校不断创新方式,为学生搭建“就业桥梁”,逐步形成了以重点企业的专场招聘会为主,行业性、区域性招聘会为辅,大型双选会作为补充的线下校园市场模式。同时,发挥互联网+就业作用,通过对接第三方平台、建立线上就业交流群等方式构建线上就业市场。线上线下相结合,增加企业招聘渠道,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帮助疫情下我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淮北师范大学
  近日,淮北师范大学在相山校区思源广场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同期开展2020年“融入长三角”师范专场及非师范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共有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省(市)192家单位到场选聘毕业生,提供岗位6720余个,涵盖化学、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基础建设、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互联网、金融、教育等行业领域。其中浙江省安吉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连续三年组团来校招聘,安吉县教育局组织12所中小学参加招聘会,提供了110个有编制的教师岗位。据初步统计,学校有2400余名毕业生参加本次招聘会,现场递交简历130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700余人次。

  自疫情发生至日前,学校已举办线下大型综合类校园招聘会3场(线上招聘会也同期开展),累计进校招聘单位400多家,线上线下提供需求岗位数达75000余个。
  安徽理工大学
  近期,安徽理工大学学校校友会、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第二届校友企业校园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江苏省第一工业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宝鸡秦源煤业有限公司、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64家校友企业进驻招聘会现场,为学校毕业生提供涵盖地矿、工程、制造、地产、互联网等相关领域的2400余个岗位,覆盖全校本、硕、博所有专业。学校共有千余名2021届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700余名,现场签约50余名。
  合肥学院
  11月上旬,第八届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巡回招聘会(合肥站)活动暨合肥学院2021届毕业生秋季校园双选会在合肥学院举行。本次招聘会共有来自安徽、浙江、江苏等地的260家企业参会。参会企业以民营企业为主,占企业总数的83%,国有企业占9%,中外合资及外资企业占8%。涉及机械、人工智能、软件开发、生物化工等多个专业,为毕业生提供了近4000多个岗位,招聘人数需求9000人左右。作为本次活动主办地,合肥市深入落实“人才强市”战略,聚焦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围绕“芯屏器合”“集终生智”等重点产业,组织在肥60家重点企业参会。
  学校2021届毕业生及周边高校应历届毕业生2000多人参加了招聘会。据会后不完全统计,现场企业共计收到学生简历3000多份,近百余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铜陵学院
  11月8日,铜陵学院在翠湖校区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来自省内外235家用人单位设置招聘展位,提供17115个工作岗位,基本涵盖全校所有专业。参会的用人单位分别来自江苏、上海、浙江、湖北、广州、河南等全国各地多个省区市,单位性质涵盖国企、民企、三资企业等,其中“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以及上市公司等优质企业超过50家,所属行业涉及金融、财税、建筑、制造、交通运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房地产、教育、科学研究、技术服务、餐饮、食品、生物医药、物流、设计、文化体育等多个领域,就业地域覆盖面较为广阔。
  本次双选会全体2021届4800多名毕业生踊跃参加应聘,近1700余名毕业生通过线上渠道查看和应聘双选会招聘岗位,52家用人单位举办了专场线下宣讲。后期,部分用人单位还将来校开展笔试、面试、签约及校企合作洽谈交流。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
  11月上旬,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和合肥市蜀山区人社局共同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暨蜀山区“四进一促”进校园招聘会。此次就业双选会共吸引了来自长三角地区26个城市的400多家企业网上报名,结合疫情防控需求及学校实际情况,共邀请了包括中国能源建设集团、阿里巴巴、美的集团、三国集团、长虹美菱、国轩高科、联海集团、中海油等在的200家省内外名优企业到校参会。参会企业共涉及计算机、建筑工程、机械电子、汽车工程、会计、教育、互联网、房地产、文化传媒等16个行业分类,覆盖学校所有本专科专业,就业岗位13537个,需求比平均达到1:5。
  本场活动是该校2021届毕业生的首场招聘活动,学校后续也将陆续开展网络招聘、专场招聘等系列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渠道更多企业做选择。
  池州学院
  11月15日,池州学院2021届毕业生冬季校园双选会在校400米大操场成功举行。此次双选会由池州学院和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本次校园双选会共有来自11个省市263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招聘职位13200余个,涵盖了化工类、机械自动化类、大数据与计算机、国际贸易类、市场营销类、工商管理类、旅游管理类、中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等专业,与学校专业设置匹配程度高,基本满足学校毕业生求职需求。学校11个二级学院的近4000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冬季校园双选会。
  毕业生就业工作是高校的重要工作之一,而就业质量的高低也是对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直接检验,高校陆续举办校园招聘会、双选会,对于促进我省应历届毕业生充分就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祝愿广大2021届毕业生都能收到理想的offer,乘风破浪,前程似锦!
本文整理自各高校官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