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学子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0-11-11 12:55:00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河北省邢台市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服装制版与工艺技能大赛中,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的两名参赛选手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服装制版与工艺技能大赛由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其宗旨是理论与实操并重、技术与艺术并重,设计与工艺并重。大赛分为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考核两大部分,其中实操环节要求选手以“融”为主题,自己设计服装款式、制版并形成工业样板,最终完成成衣制作。安徽职业技术学院选手与来自全国11个省市27所高职院校的104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以崭新的设计、流畅的版型、标准的工艺获得一致好评。

  近年来,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坚持“以教带赛,以赛促教,赛教结合”培养拔尖型人才,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合组织技能大赛、省职业技能大赛中连获佳绩。通过参赛项目的实施,安徽职业技术学院选手和指导老师都受到了极大的锻炼,老师们提升了教学能力和业务素质,选手们精进了专业知识和实操能力。
  通过此次比赛,向社会展示了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的教学成果,安徽职业技术学院选手表现出了创新的服装设计理念和扎实的服装工艺水平,体现出了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真正实现了以赛促训、以赛促改的大赛宗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