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三联学院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0-10-22 16:00:00
安徽三联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传来喜讯,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赛中,由安徽三联学院基础部组建的15支参赛队伍表现突出,荣获安徽赛区本科组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创造了该校参加此项赛事以来历年最好成绩,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20年全国共有13余万人报名参赛,其中安徽赛区61所学校1004支队报名参赛。
  数学建模竞赛与通常的数学竞赛不同,它来自实际问题或有明确的实际背景,宗旨是培养大学生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识和能力。整个赛事是完成一篇包括问题的阐述分析、模型的假设和建立、计算结果及讨论的论文。不仅可以提高大学生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识和能力,而且在团结合作发挥集体力量攻关、撰写科技论文等方面将都会得到十分有益的锻炼。
  附本次参赛获奖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