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安徽工程大学联合培养本科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10-20 16:40:00
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10月20日上午,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安徽工程大学联合培养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八角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安徽工程大学副校长叶常林、学生处处长刘金斌、教务处副处长夏登峰、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张金轮,学院党委书记孙顺利、院长张国栋、副院长王丰胜,安徽省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钱申春、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经理沈壮出席。学生处、教务处、土木系相关领导及部分教职工、2020级土木工程本科班全体同学参会。会议由王丰胜主持。

  会前,叶常林在院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实训室、土木工程专业实训室、本科班教室等场所,他认为,学院师资力量强,实训设施齐备,能够满足本科学生专业学习的软硬件需要。孙顺利表示,当前全省上下都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安徽高质量发展,这对我们培养高层次交通运输人才也提出了更高要求,联办本科是两校坚持走内涵式发展、培养高质量人才的共同探索之路。土木工程专业100名本科新同学的加入,对我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里程碑的意义,院党委将用最严的教学规范做好教学保障、用最优的教师队伍做好师资保障、用最好的硬件设施做好后勤保障,全力支持本科教育,全面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坚决打响联合办学“第一枪”。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叶常林发表致辞,表示安徽工程大学将按照联合培养合作协议,严格执行联合开展普通专升本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持续加强与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对接交流,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抓好本科教育教学和服务管理工作,以高素质技能型应用人才培养成效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向新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要与祖国同行,为人生找准方向。以疫情中无数“逆行者”为榜样,厚植家国情怀,涵养为民初心,在奉献“小我”中实现“大我”,在成就“大我”中升华“小我”。要与奋斗结伴,为青春插上翅膀。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时代发展。要与实践牵手,为梦想锻造技艺。学向勤中得,知从实践来,继承和发扬好工匠精神,历经千万次的淬炼砥砺,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在勇于实践中精益求精。要与创新为伍,为前行积蓄力量。继承和发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保持求知欲、激发好奇心,在学习研究中勇闯“无人区”、“深水区”,善于跳出所学专业领域,学会提出问题、批判质疑、科学求证,以奋斗姿态在科学研究领域乘风破浪,在求知道路上向着更深层次、更高标准迈进。

  张国栋代表学院致辞。他指出,两所高校联合培养本科层次人才,为安徽工程大学发挥师资力量、学科专业建设、本科教育教学、科技研发等优势,学院发挥行业办学、校企合作、技术技能实践等优势,探索全新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重要机遇。他强调,学院将严格贯彻本科人才培养理念,按照两校联合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完成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目标。他希望同学们,热爱祖国,做志向远大的青年。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让个人奋斗与国家富强、民族发展和人类进步同频共振,成为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敬畏生命,做身心健康的青年。多读书、多劳动、多锻炼、少刷屏,练就强健体魄、塑造健康人格,以健康的身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开始大学生活。勤学善思,做勇于担当的青年。懂得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什么应该为,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敢于用行动扛起责任,用担当诠释出席。脚踏实地,做砥砺奋斗的青年。克服浮躁、远离彷徨、静心笃志、勤奋求学,下真功夫、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以时代工匠精神涵养人生价值追求,在建设交通强国伟大实践中谱写青春华章。

  会上,用人企业代表钱申春、教师代表王佳宾、学生代表刘楷锋先后发言,对两校合作的前景表达了美好的祝愿,为扬帆起航的新同学们送上了深情的寄语与祝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