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理工大学在第十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中创佳绩
2020-10-20 14:11:00
安徽理工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5日至18日,第十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在西安科技大学圆满落幕。安徽理工大学共有15件作品参赛,14件作品获奖,夺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的佳绩,参赛作品获奖数量和质量均位居各参赛高校首位,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本届赛事由第34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组委会主办,西安科技大学、采矿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西部煤炭绿色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筹)承办。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南大学、重庆大学、东北大学、贵州大学、新疆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武汉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38所高校的422件作品参赛。经评委组评选,共有338项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48项,二等奖85项,三等奖205项。其中,安徽理工大学吕品老师指导的肖成名同学团队作品《一种智能化实时监测多功能水雾除尘系统》、张华磊老师指导的马傲君同学团队作品《倾斜长壁开采的可视化电子演示系统》和庞冬冬、张曦、史文豹老师共同指导的刘尧同学团队作品《煤矿安全自控节能架空乘人装置》等3件作品分别夺得大赛一等奖;刘健老师指导的李智奇同学团队作品《一种水平分段压裂煤层气抽采及其净化系统》等4件作品获得大赛二等奖;陈登红老师指导的苏博文同学团队作品《基于塑性率与围岩浅部位移自动化综合分析隧巷工程稳定性分析系统》等7件作品获得大赛三等奖。
  据悉,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全面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切实提高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促进采矿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近年来,安徽理工大学积极搭建大赛平台,在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中屡获佳绩,充分展现了该校学子较高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