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阜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太和县住建局2020年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2020-10-14 16:37:00
阜阳职业技术学院
  10月13日上午,太和县住建局2020年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在太和县华源国际饭店隆重开班,阜阳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道远,实验实训中心(培训中心)主任徐玲,太和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人防办主任吴晓娟,太和县应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薄安山,太和县住建局党组成员、设计院院长张杰及393名参训的农村建筑工匠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仪式上,张道远对阜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历史、近年来的发展及培训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此次培训是为了提高太和县农村建筑工匠的素质、从业水平和工作技能,防范和遏制农村自建房质量安全事故发生。通过对农村建筑工匠从农房建设结构到建筑质量安全全方位、多角度、系统性的知识传授,使农村建筑工匠具备一定的文化水平与从业能力,从而使其专业能力与新时期农村建设要求相匹配,更好地服务于农村建设事业。他要求授课老师精心授课,耐心指导;管理人员做好服务、协调及疫情防控工作;学员珍惜机会,遵守纪律,认真学习,提升安全意识。希望我校继续与太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密切合作,积极开展多方面、多层次的培训,进一步提升我校的社会服务能力。
  此次培训班是阜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受太和县住建局委托开展的异地上门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精心部署,送训上门。培训班采用理论授课、实际操作培训和参观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流程及要求,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施工质量安全基础知识及农村民居抗震安全知识,农村自建房建设技术要点及农村民居质量安全要点,建筑识图、建筑材料与施工工艺等。本次培训由学校建筑工程系承担教学任务,建筑工程系选派骨干教师授课,并选聘知名校外专家、“徽匠状元”进行实操训练指导。培训班为期7天,农村建筑工匠经过培训、考核合格者,将颁发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合格证书。

太和县住建局2020年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开班典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