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生暖心 家长放心 六安职业技术学院迎新工作精心准备 尽心服务
2020-10-12 14:25:00
六安职业技术学院
  暖阳送爽,秋景怡人。10月11日至1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20级新生陆续来到六安职业技术学院报到,开始谱写人生的新篇章。校园内彩旗飘扬,横幅高挂,车水马龙,欢声弥漫。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要求新生家长不要进入校园。学生志愿者帮助新生办理入学手续,教职工热情接待新生,嘘寒问暖,新生感到十分暖心,家长们感到放心、安心。

  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对迎新工作统筹规划,科学安排,制定了《2020级新生入学接待方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周德福、校长葛向东为组长,副校长王家祥、孙勇、沈吾和纪委书记李萍为副组长,各部门、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迎新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十一个工作组,分工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后勤保障、报道协调等各项工作。提前与辖区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为新生报到保驾护航。在火车站和四个汽车站设立接待站,在校南大门和西大门设有接待点,在各二级学院设立 “一站式”新生报到处,集中办理新生报到、电子注册、缴费、发放校园一卡通等。学生志愿者们频繁往返于校园和接站地点间,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1日,周德福、葛向东、王家祥、孙勇、沈吾、李萍等校领导来到各报到点、各大门、学生公寓和餐厅等,了解新生接待和疫情防控工作,叮嘱教职工在热情接待新生的同时,要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巩固防控成效,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新生亲切交谈,勉励他们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养成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开启人生的新阶段。


  针对今年受疫情和汛情等影响,一些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六安职业技术学院本着“关心学生、服务学生、方便学生”的宗旨,在报到处设立了“绿色通道”,根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通过助学贷款、奖学金、助学金、勤工俭学等多渠道,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的资助方案,确保他们在校期间学习安心、生活无忧。

  六安职业技术学院把疫情防控当作新生接待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严出入、严检测、严控制”,守好学生开学入校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新生须持有来校前 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并在测温正常的前提下方可到校报到。学生进入校园必须佩戴口罩,一律核验身份、核查健康通行码“绿码”和体温检测,通过后方可入校。学生报到注册时必须签订防疫安全承诺书。

  迎新活动现场,学校还将校训、校徽、学校“志勤精神”、校企合作的有关企业文化内容在精美的旗帜上展示,这些旗帜悬挂着主干道路两侧树木之间;各二级学院还展示自己的专业特色和教学成果,增加新生对学习的兴趣。新生们不仅领略到国家AAA景区校园的美丽,而且感受到了学校的热情与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充满向往。



  青春正当时,筑梦新征程。2020级新生在接下来的入学教育、军训和三年的大学生活中,将自信、坚定、勇敢地迎接人生新的挑战,用勤劳和智慧向母校和社会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