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安徽省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大赛(高职组)在马鞍山师专举行
2020-10-10 15:55:00
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为深入理解《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助推学前教师教育事业发展,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增进校际办学经验交流,10月7日至8日, 安徽省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大赛(高职组)在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顺利举行。

  本次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共有来自全省13所高职高专院校、25支代表队、75名参赛选手正如火如荼开展专业技能比拼,展示风采。各参赛队报到时,分别签署《安全文明参赛承诺书》,所有人员持已签署的《安全文明参赛承诺书》和安康码“绿码”,在学校(赛点)东大门接受体温测量正常后有序进入。各参赛队进入密闭场所时,根据当天实际情况,主动按照赛点统一规定,适时配戴口罩。

  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基础,终身教育的开端。本次大赛围绕成为合格幼儿教师的必备技能,突出考查说、弹、唱、跳等能力,全面考查学生综合能力及院校专业培养水平。赛项为综合项目(包含三个子项目),每校不超过2个队,每支参赛队由A、B、C三个选手组成。A选手参赛的项目为:幼儿故事讲述、幼儿歌曲弹唱与歌表演、命题画(油画棒);B选手参赛的项目为:课件制作、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与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C选手参赛的项目为: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主题网络图、教学设计、说课)。大赛采用团体计分竞赛方式,参赛选手在正式比赛前一天两次抽签加密决定分别参加比赛组别。

  各位参赛选手会在胸前佩戴号码牌,在正式比赛前统一安排在候赛室等待,等待过程中,选手依旧在不停地对比赛项目进行反复练习,以确保正式比赛时,可以更加游刃有余。A选手的参赛项目在学校音乐厅进行,选手会在候赛室对“幼儿故事讲述”“幼儿歌曲弹唱与歌表演”“命题画(油画棒)”进行练习,候赛室中选手的练习声音铿锵有力,绝不松懈一分一秒的准备时间;B选手的参赛项目在学校行知楼进行,每位选手都在精心地在为接下来进行的“课件制作”“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与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比赛项目进行准备;C选手的参赛项目在学校修德楼进行,每位选手都会有1小时的候赛时间对“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主题网络图、教学设计、说课)”进行赛前准备。学校为确保此次大赛顺利进行,组织安排了120名学生志愿者参与进来, 为大赛添砖加瓦。

  作为学前教育专业最具权威性、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赛项组织科学规范、公开透明;参赛选手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赛项内容设置契合岗位需求,凸显职业能力和职业精神;开展集赛、展、会于一体的特色活动,增强了大赛的影响力,带动引领了学前教育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促进学前教育专业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此次大赛引领各参赛院校大力推进学前教育专业创新建设,以培养新型学前教育技术技能人才为重点,认真领会赛项标准要求及内涵,将大赛标准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有机结合起来,形成“赛教融合”“赛训融合”的大赛格局。这项赛事不仅搭建全省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的交流平台,也为高职院校向社会展示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成果提供绝佳机会,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贡献职教力量。通过大赛,加快培养一批热爱学前教育事业,幼儿为本、才艺兼备、擅长保教的高水平幼儿园教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提供有力的师资保障。

  据悉,此次比赛由幼乐美(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