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承办2020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货运代理”赛项
2020-10-10 15:40:00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
  10月7日至8日,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2020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货运代理”赛项在安徽财贸职业学院顺利进行,来自全省26所高职院校的45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
  本赛项以货运代理操作为任务,围绕海运业务和空运业务两个模块,要求选手熟练掌握货运代理业务流程,并在规定的期限和压力下完成客户获取、报价计算、费用计算、单证操作、投诉处理和索赔处理等竞赛任务,旨在考核选手们的综合业务处理能力、语言运用能力及职业素养。赛场内,参赛选手沉着应赛,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技能风貌和扎实的专业水平;赛场外,各工作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精心服务,全力确保整个赛项安全、有序、高效、规范、公平进行。


  作为大赛承办院校,安徽财贸职业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协调会议,安排部署大赛筹备协调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部门通力配合,针对疫情防控、食宿保障、竞赛场地、设备调试等方面作了认真的筹划和精心的准备,为大赛的顺利举办提供了人力、物力、财力支持和保障。学院以周密的赛事组织,细致周到的赛事安排和热情的志愿者服务,圆满完成大赛承办工作,赢得了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
  “要严格执行赛事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成绩。以职业技能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梁祥君在赛前动员讲话中提出要求。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志祥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承办2020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货运代理”赛项是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充分展示了学院的办学能力和良好形象。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实践教学条件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生专业技能训练,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切实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银国主持开幕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