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安徽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赛项(高职组)在六安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2020-10-09 16:50:00
六安职业技术学院
  10月8日,2020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赛项(高职组)在六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委员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六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杭州朗讯科技有限公司和合肥凌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协办,全省共有15所高职院校24支代表队72名选手参加。

  10月7日下午,该院在致用楼前举行大赛开幕式。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家祥、沈吾,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张志刚,督导室主任范培珍,杭州朗逊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周文清,合肥凌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国出席开幕式,各参赛队的指导教师和选手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张志刚主持。开幕式上,王家祥代表该院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嘉宾、兄弟院校和协办单位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参赛队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项目是一个重要的赛项,比赛顺利举行,不仅是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的机会,更是各参赛院校沟通交流的平台;既要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又要实现向社会宣传职业教育成果、促进职业教育更好发展、提升职业教育吸引力的目标。他表示,六安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东道主,将努力做好服务工作,为大赛提供一个良好的竞赛环境。沈吾宣布比赛开幕。
  大赛当日,该院院长葛向东、纪委书记李萍督查赛场情况,指导比赛稳步开展。比赛各工作机构既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又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大赛现场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为了更好地开展竞赛,该院邀请了省内外一些专家担任本次大赛的裁判。在3.5个小时的比赛过程中,参赛学生严格遵守《“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赛项竞赛规程》,认真答题,攻坚克难,努力发挥最佳水平;裁判从操作规范和测试结果等多方面进行打分,一丝不苟,评判出比赛结果。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院印发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下设信息联络组、安全保障组、后勤保障组、消毒组等4个工作组。做好赛场环境、卫生间等公众场所清洁消毒,加强赛场通风,提供一次性医用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所有参赛人员、列席人员、临时到会人员、工作人员、及司乘人员等均纳入大赛人员健康管理。参赛队到达指定地点报到时接受工作人员对选手绿色安康码的检查,提交参赛师生健康承诺书。参赛队员在进入比赛场地时,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且安康码为绿码(当日更新)方可进入赛场;比赛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大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芯片测试及典型应用为抓手,旨在提升技能大赛与产业发展相同步的水平,充分发挥技能大赛的引领及导向作用,推进职业院校的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微电子技术专业及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建设,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团队合作精神;进一步强化技能大赛连接、传递产业需求和院校教学的桥梁功能。此次大赛不仅能够提升参赛学生的综合能力,而且还能够培养一批熟练掌握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的相关专业老师,使其成为高职院校电子信息、集成电路等相关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的骨干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