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科技学院课题研究报告获蚌埠市市长批示
2020-09-15 17:25: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由安徽科技学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教师辛华夏博士主持撰写的一项课题研究报告《蚌埠市现代医药产业发展重点与路径研究》,获蚌埠市市长王诚同志明确批示。批示全文:“请东涛、忠卫、郭鹏、中尧批阅。结合省批原料药基地规划编制,以及十四五规划,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等,按照第4个千亿产业,谋划如平台、政策、目标企业等要素和路径,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
  该课题研究报告是安徽科技学院受蚌埠市发展改革委“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课题研究之托的研究成果。课题立项后,项目组负责人认真拟定课题实施方案,围绕课题研究目标,分析了现代医药产业特点,梳理了国内外医药产业发展特征,在此基础上组织课题组成员赴蚌埠市各县、区展开实地调研,了解和掌握蚌埠市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提出将现代医药产业打造成为区域经济增长的政策建议。报告认为:结合蚌埠市在精细化工产品群、维生素系列产品的产业基础和驻蚌高校人才、技术创新体系、产业承接平台、区位交通等优势,按照开放、创新、特色、集聚、链式五条发展原则,将化学药、医疗器械、生物药作为三大重点发展领域,采取探索飞地经济、开展定向招商、深化产学研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强化融资保障等措施,推进蚌埠市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此次课题研究成果获得蚌埠市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是学院围绕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办学定位的具体体现,也是发挥学校生命与健康领域研究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办学软实力的体现,对于学院进一步融入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提升社会办学影响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