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开学第一课”升旗仪式 弘扬抗疫精神
2020-09-15 15:25: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4日上午,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升旗仪式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金杰在国旗下讲授“开学第一课”,校领导汤志、于华献、陈绪龙、陈颍峰出席仪式,在校全体师生参加升旗仪式。
全体在校教职工和学生参加升旗仪式
  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全场师生庄严肃立,面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 
国旗护卫队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
  2017级小学教育学院8班的学生代表王思甜,发表《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主题演讲。呼吁同学们要坚定信心,科学防护;遵守纪律,配合防控;坚持学习,不负韶华;砥砺奋进,勇担重任。 
学生代表王思甜在国旗下发表演讲
  金杰为在场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讲话精神,勉励同学们深入学习“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将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到推动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时代洪流中,为国家、为民族、为自己赢得光明的未来。
党委书记金杰在国旗下讲授“开学第一课”
  金杰希望同学们要立志、立德、立学、立行。面对学校广大师范生,金杰指出,三尺讲台就是现在党和人民最需要他们的地方,要切实担负振兴乡村教育,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使命,实现人生价值。要践行以“明德树人、行为师表”核心的校园文化精神,有意识地磨炼思想意志,提升道德修养,使学习与修身并重,努力做一个品格高尚、德才兼备的人。要学好专业知识,多读书、练本领,少些无谓的娱乐,用良知和专业、用智慧和力量去迎接未来的挑战。要不畏艰苦、不惧困难,在挥洒汗水中感受青春活力,激发生活动力。
全场师生庄严肃立,面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通过庄重的主题升国旗仪式教育,着力培育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升国旗仪式已经实现常态化制度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