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报考须知!2020教师资格证笔试、面试时间已确定
2020-09-03 13:45:00
  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及面试)均已延期至下半年举行,中国教育考试网2020年教师资格证笔试面试时间:
  笔试:2020年10月31日
  面试:2021年1月9日-10日
  关于报考,安徽的考生们还需要了解这些:
一、安徽教师资格报考在哪进行?
  2020年安徽教师资格报考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进行,只能用电脑进行。
  安徽教师资格报考入口网址:http://ntce.neea.edu.cn/
  安徽教师资格证报名照片要求
  (1)本人近6个月以内的免冠正面彩色证件照,白色背景,不允许带帽子、头巾、发带、墨镜等;
  (2)照片中显示考生头部和肩的上部,图像清晰,没有拉伸变形。不得为大头照、半身照、生活照等;
  (3)照片格式必须为jpg/jpeg,不大于200K,宽高为150*200像素,比例约为3:4;(如照片过大,建议使用Microsoft Office Picture Manager,图画, Photoshop, ACDsee等工具,将照片进行剪裁压缩。)
  (4)此照片将用于准考证及考试合格证明,请考生严格按照要求上传。考生如上传不符合要求照片,将不能通过审核。
二、教师资格证的作用有哪些?
  编制教师。
  一般考教师资格证是为了考进教师编制,在编教师拥有的编制为事业编,考入编制就是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了,实现了当老师的梦想,而且工作待遇好,福利高。
  但编制教师招聘,有几种条件限制:要求师范并要求专业相关;要求师范不要求专业相关;只要求专业相关;专业不限。
  一般来说,幼儿及小学的相对要求较宽松,建议多多关注当地的招聘公告。
  特岗教师。
  如果觉得考教师编太难也可以选择考特岗教师。
  特岗教师是中央实施的一项对中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但是特岗教师三年服务期内是没有编制的,三年服务期满,可按照规定办理编制,并且三年服务期可以作为教龄和评职称凭证。
  各市、县、乡镇学校教师岗位空缺时,将优先聘用聘期已满、考核合格的特岗教师。
  代课老师。
  代课教师,是指在学校中没有事业编制的临时教师。有的学校由于出现教师短缺,又无法通过教师招聘的方式统一调配,就会雇佣代课教师。
  需要注意的是,代课教师是由学校自己组织招聘的,工资由学校自己发放。
  民办学校。
  有了教师资格证,进民办学校也是有优势的。
  民办教师,是中国特定历史条件下形成的中小学教师队伍重要组成部分,生活待遇上,有相应的报酬和福利。
  相对教师编制来说,虽然民办学校工作没那么稳定,但也是可选职业的一种。
  培训机构。
  教育部已经开始严格规范校外培训,在校外辅导机构当老师,必须有教师资格证。明年开始没有教师资格证就不可以做老师了。
  现在培训机构的福利待遇也越来越完善,可以成为求职的不错选择之一。
三、教师资格证的有效期怎么算呢?
  不属于各省规定注册范围的持证人,其教师资格证书按目前的政策仍长期有效,相关人员今后仍可以使用其依法获得的教师资格证书应聘相应的教育教学工作。此类人员从事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后,则需要执行定期注册制度的相关规定。
  目前,安徽省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还未公布,广大考生可以先准备起来了!最后预祝考生们能够早日考取教师资格证书哦。
(本文整理自:中国教育考试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