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盘点 | 安徽医科类专科院校大盘点
2020-03-06 15:45: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进则救世,退则救民,不能为良相,亦当为良医”出自于张仲景的《伤寒杂病论》一书,也是诸多行医者心中的信念。
  截至2月23日,安徽共派出8批医疗队和医务人员共1328人(包括院感专家),3批次23名疾控人员支援湖北。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们逆行,奔赴一线,治病救人的样子,刻在诸多学子们心中。小编现在整理了一份江淮大地的医学院专科院校资料。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是安徽省卫生健康委直属的公办普通专科学校,学校前身是创办于1955年的安徽省合肥卫生学校, 2001年在安徽省合肥卫生学校、安徽省卫生干部进修学校基础上设置安徽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2002年更名为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学校设有临床医学系、口腔医学系、医学技术系、护理学部、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系、药学系、基础部、思政教研部等8个系(部),开设“医、药、护、技、管”五个专业群20个专业,其中国家级骨干专业4个,省级特色专业14个。

  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是安徽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学校前身是芜湖市中医学校,2002年,学校更名为“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学校下辖2所直属附属医院、 1个安徽中药资源研究所、1个天然药用植物园和9所非直属附属医院。

  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位于安徽省安庆市,是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校历史追溯到1943成立的“安徽省省立立煌高级助产护士职业学校”;1952年,定名为“安徽省安庆卫生学校”; 2007年“安徽省安庆卫生学校”升格为“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学校开设临床医学、中医学、康复治疗技术、中医康复治疗学、医学影像技术、医学检验技术、药学、药品经营与管理、药品生产技术、药品质量与安全、中药学、药物制剂技术、生物制药技术、保健品开发与管理、食品营养与检测、护理、助产等17个普通专科专业,先后与韩国加耶大学校、俄罗斯楚瓦什大学、英国兰开夏大学、加拿大圣克莱尔学院等国外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皖西卫生职业学院

  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前身为始创于1958年的安徽省六安卫生学校,是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
  学院办学成效突出,被卫生部确定为全国六个教改联系学校之一,被教育部、卫生部等六部委确定为护理专业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训基地,被教育部、财政部认定为中央财政支持的护理实训基地,被卫生部、香港华夏基金会确定为社区护理骨干培养项目资助学校。
  学校现设有护理、助产、健康管理、临床医学、药学、康复治疗技术、中药学等18个专业。其中,护理、药学、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均为省级特色专业;护理、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实训基地建设专业和省级综合实训基地建设专业。

  皖北卫生职业学院

  皖北卫生职业学院是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是皖北地区唯一公办卫生类学历教育省级重点高职院校。
  学院设有临床医学、医学影像技术、口腔医学技术、护理、助产、医学检验技术、康复治疗技术等140个基础及专业实验实训室。

  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是一所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院是全国卫生计生事业和大健康产业重要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职业培训和继续教育基地;先后被评为省级示范中等职业学校,国家人事部、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命名的全国先进集体,安徽省人口计生委授予的先进单位,安徽省五四红旗团委,池州市第1至8届文明单位、池州市文明单位标兵等称号。
  学院设有护理系、医学技术系、健康服务系和公共基础部4个教学系部,开设护理、助产、临床医学、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等15个专业。其中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护理、社会工作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建设项目。为加快培养适应基层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卫生健康人才,学院与多家医院合作开展护理、临床医学、医学影像技术和康复治疗技术等专业“1+1+1”的“双主体育人”人才培养工作。
  学院为京东方集团人才培养基地、“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和人口学教学实践基地”、“全国卫生和计划生育职业化教育培训基地”、“安徽省卫生和计划生育职业化教育培训基地”、教育部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