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助力疫情防控战役
2020-02-12 17:32:00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芜湖职业技术经济管理学院的师生及校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共同抗击新型肺炎,构筑青春堡垒,为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逆行而上,争当“防疫”战士
  家住安庆市怀宁县的操亚文,是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电子商务创业班的学生,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没有待在家里,而是逆行而上,主动投身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硬仗中去,在社区周围的疫情防控站做志愿者,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献出自己的力量。“我本身就是是社区的一份子,也是一名大学生”,操亚文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加上我是退伍军人,理应听从国家号召,本就是责任所在。”

  在社区疫情防控站,操亚文每天的工作包括登记出入的人员及车辆,测量过往人员体温,同时提醒居民减少外出及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给居民发布疫情防控通知等。
  经过数天的“疫线作战”,操亚文表示,很高兴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说:“虽然志愿服务很辛苦,但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加入进来,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护战役。”
  心系武汉,尽一份绵薄之力
  疫情发生以来,武汉的医疗机构面临防护物资紧缺情况一直牵动着经济管理学院方静老师的心,她下定决心要为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一想法也得到了家人的全力支持。
  于是,她按照防护要求在电商平台寻找符合标准的医疗物资,最终于1月27日选购了50个完全密封的防雾护目镜,为了让疫区早日收到这些物资,方静老师选择了顺丰速运寄送护目镜,总共花费了一千多元。她表示:“众人拾柴火焰高,虽然钱不多,但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给物资匮乏的医院解一点难,帮助医务人员远离危险。”
  爱心捐赠,经管校友伸出援手
  病毒无情人有情,爱心捐赠暖人心。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多名在芜创业的校友纷纷伸出援手,向社会无偿捐赠防护用品,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原电子商务创业班毕业学生程鹏创立的互联网大药房企业——安徽修禾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多方协调货源,向芜湖市弋江区商超和街道捐赠一次性防护口罩10000个,同时联合皖江云众创空间向弋江区抗疫指挥部捐赠一次性口罩10000个,协助弋江区相关单位调配一次性口罩120000个。
  在这场疫情战役中,经管学院的师生都积极应对疫情,及时向学生转发《致全省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等通知,将学生不得提前返校要求通知到每一名学生。根据学校防控要求及时填报《教职工外出史和接触史排查登记表》《全校师生疫情防控情况报表》,每日收集教师健康信息及出行信息,逐一摸排全院近1800名师生假期与疫区相关人员接触情况,严格执行疫情“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特别是对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生源、家庭所在地为疫情重点防控地区或近期到过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的重点人群予以重点关注跟踪并登记造册上报,按要求督促学生及时填报今日校园APP的健康信息收集,发现情况及时上报,确保不漏一师一生。
  无论是经管学院的学生、老师,还是已经毕业的校友,都是普通群众为防疫贡献力量的缩影。广大青年肩负起了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用担当奏响青春凯歌,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不畏困难。我们将齐心协力共同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