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颍上县鲁口镇中心学校党员志愿者 牢筑疫情教育双阵地
2020-02-12 17:18:00
  “听从召唤,服从组织,克服困难,共战疫情”,这是防疫攻坚战打响的那一刻,沙河魏小学党支部书记朱海冰立下的战书。2月6日,鲁口镇中心学校党总支号召党员教师要积极投身到抗疫工作中去,组建教育总支突击队。朱海冰听到号召后,立即响应,不但自己率先报名参加教育党员突击队,还号召支委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突击队

  朱海冰同志每天早上七点之前就早早来到了执勤的岗位——世纪华联超市门口,细心巡查周边的情况。当发现有群众没有戴口罩上街,就会上前宣传有关政策以及党和国家的抗疫决心,防护知识及配戴口罩的必要性,劝其返家戴上口罩再行出门。在执勤岗位上,他认真核查相关证件,测量体温、询问群众身体状况,通报抗疫成果,消除群众恐慌,让他们充分想信党和国家,服从政府的工作安排,安心平安地打赢这场抗疫战。

  值班结束回家后,脱下鲜艳的志愿者服,按规范进行完消毒处理后,立即又投入回答学生在线提交的问题工作。因为朱海冰老师带的是九年级毕业班的课,面临着中考,他早在整个假期就义务利用了网络解答着学生提交的问题。当疫情出现后,学校的正常开学受到影响。为了不让学生学习受到影响,保证“停课不停学”,朱海冰更是率先在线上开直播课为学生上课,参加网课的学生不仅仅是本班的学生,还包括九年级其他班的近200名学生。
  线上直播上课对于偏远的鲁口镇的教师和学生都是新生事物,在抗疫的关键时期,朱海冰担起了指导全镇老师开展直播上课的重任,每天工作近十几个小时,从搭建平台、组建班级,到指导教师如何开展在线直播,电脑上对话窗口时不时的闪现出朱海冰的聊天消息。目前鲁口镇的网络直播课已经全部正常的开展了起来,保证了鲁口镇的学生学习不受疫情的影响。朱海冰同志始终以一个共产党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当先锋,在这次全国防控工作中,即冲到了抗疫的前线,又守住了自己的阵地,充分践行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这一主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