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抗击新冠疫情: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鲁口镇中心小学在行动
2020-02-12 09:21: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疫情就是一场严峻的斗争。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既是考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战场,也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力的战场。在这个战场上,有这样一名平凡的基层党支部书记“战士”,他守护着全校一千多名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面对着全班60名学生的网课辅导,还主动请缨做防疫志愿者到街道社区一线防控疫情,每天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抗击疫情、共克时艰。这名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就是颍上县鲁口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鲁口镇中心小学校长、二(1)班班主任兼语文教师何群。
  鲁口镇中心小学地处鲁口街道最繁华的地段,内部还有教师住宿楼,进出人员较多,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自1月底鲁口镇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何群同志连续奋战,组织校领导班子通过微信群、钉钉群多次召开部署会议,组织成立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制订可行的实施方案,安排班子成员和学校保安按上级要求严格执行,带头部署,带头宣传,带头值班,严控人员出入。组织全体班主任对全校千名师生进行摸底登记,了解学生详细情况,对有家长从武汉返乡的学生、身体异样的学生、在外地未返乡学生等逐人跟踪追溯,督促班主任跟踪联系,专人负责统计,每天一报。确保学校各项防控工作真落实、有效果、无差错。

  2月6日,何群同志正在家中劳动,接到上级指令,立即放下手中的事情,骑电瓶三轮车来到鲁口中心校参加颍上县鲁口镇中心学校教育总支组织的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的启动仪式。因为面对疫情,何群同志自愿参与了该镇教育总支倡议的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在启动仪式上,他跟随镇中心校教育总支书记汪博庄严宣誓:抗击疫情,冲锋在前。敢于挑战,无怨无悔……之后何群和陈强远同志被分配到鲁口镇国宾超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早上七点上班,傍晚六点下班,负责给进入该超市的所有顾客及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查验是否佩戴口罩,是否携带有效的出入证明,对能进入的人员进行登记,对不能入内的人员进行劝返,工作时间长,人员流量大,工作难度大,群众开始不理解,往往有不良情绪,作为党员,作为教师,作为志愿者,何群同志总能做到不急不躁,耐心沟通,用心宣传国家防控政策,力求获得顾客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由于何群工作认真,态度和蔼,连超市老板和员工都竖起了大拇指。超市老板的父亲李大爷激动地说:“你们可有补助?一天给你们三百都不多。”何群同志说:“我们是党员,无偿的,不要补助,有国才有家,国家有难,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必须冲锋在前。”员工陈女士问:“你们老师怎么也来值班?是上级派你们来的吗?”何群同志不假思索地说:“我们鲁口镇教育总支党员突击队所有成员都是自愿的,抗击疫情,我们永远和人民在一起!”由于镇上只保留三家超市,人流量较大,人员复杂,工作也相当危险,随时都有被病毒感染的危险,但是自接受这个任务以来,何群同志从来没有退后,总是战斗在最前沿,置个人健康于不顾,受到了巡查领导、上级领导和超市员工的一致认可。

  白天,何群把时间都给了疫情防控,晚上他还要给本班的学生辅导网课,布置作业,查看并记录学生作业完成情况,再与家长用心沟通。令该班家长群里的每一位家长感动,其中一位家长激动地说:“看到何老师的信息,我眼睛湿润了,我们的孩子遇到你这样的老师,是多么值得庆幸啊,我们家长有什么理由不关注呀?”因此,何群老师班级中的家长特别响应他的号召,纷纷引导督促孩子自觉在家主动地完成学习任务,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高度赞扬。何群同志的敬业精神和工作劲头,让大家既心疼又感动。他从未向领导及同事抱怨过工作劳累、危险,也没有汇报过家中的事情,也从未想过放弃。在他的影响下,鲁口镇中心小学党员和领导干部主动请缨、自加压力,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能出物资的就提供物资,能出人力的就出把力,能做动员的就广泛宣传,没一个人畏惧退缩,没一个人中途掉队,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疫情当前, 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何群同志2019年被评为颍上县最美辅导员,颍上县爱岗敬业好人。爱岗敬业,无怨无悔,舍小家为大家,在鲁口镇疫情防控一线随处可见像何群一样的党员干部执着坚守的身影,每一个人都有他们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在讲述他们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对早日战胜疫情的用心信心和决心。鲁口镇教育支部广大党员干部要向何群同志学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国家省市县镇各级各项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攻坚克难,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