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旗飘扬——颍上县鲁口镇教育系统党员身披“红马甲” 亮出“红党心”
2020-02-10 11:11:00
鲁口镇中心学校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严重威胁人民群众健康的时候,2月6日,鲁口镇中心学校党总支向全镇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教育系统党员发出倡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头开展志愿服务,组建鲁口镇教育系统党员突击队,主动认领“党员志愿服务岗”,配合相关部门及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倡议发出后,全镇教育工作者纷纷响应,广大党员踊跃报名参加。

  鲁口镇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汪博表示,“我作为一校之长,肯定要带头响应号召,这没什么好说的。我作为突击队“指战员”,既挂帅也出征!”该镇小学女党员教师魏菊和入党积极分子鲁丽也在第一时间报名加入该镇党员突击队,“从党员志愿者来说,我就是一名普通党员,党需要我到哪里去,我就到哪里去。”平凡的语言展现不平凡的情怀。

  倡议得到积极响应后,鲁口镇教育系统党员突击队迅速组建完成,绷紧防控之弦,工作全速启动。汪博率领学校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制定重点行动方案,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力以赴,为了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突击队开展了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汪博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同时指出,对于配合相关部门及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大家务必端正态度,提高站位,明确责任,工作要认真,调查要仔细,记录要清楚,注重保护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将防疫工作高质量完成。随后,汪博率先垂范,亲自带领教育系统党员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宣誓。



 
  宣誓后,全体教育系统党员突击队穿上红马甲,带好口罩,积极参与全镇抗疫情工作,在村检查站、大型超市和菜市场进行值班,检查过往车辆、执行进出村登记、测量过往人员体温、宣传防疫工作等。刚开始的工作总会面临一些问题,突击队党员面对进出的人和车,拿惯了教科书的他们也有点慌乱,但他们始终秉承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面对各种带着疑问的人群,他们一遍遍解释和劝导,用耐心和暖心将这份爱传递给每个人。在防疫一线,教育系统的党员先锋们扛起了责任,挑起了重担,冲锋在前。



  无须华丽的言语,无声的行动抒发着鲁口镇党教育系统党员们最热切朴实的心声。教师争当志愿者,勇当志愿者,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必将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必将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特约通讯员:王亚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