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宿松县实验中学部署学生寒假在线课堂教学工作
2020-02-04 10:41:00
  为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正常教育教学的影响,努力做到“放假不停课,停课不停学”,2月3日上午,宿松县实验中学召开行政会议,精心部署寒假期间学生在线课堂教学活动。学校负责人虞天赐、副校长刘奇春和新城分校校长陶钧、副校长梅赛红以及两个校区教务处、教研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县教育局对停课不停学、在线课堂教学非常重视,寒假期间学生停课不能不停学,在线课堂教学是一种非常好的教学形式,这是资源共享的好机会。要安排一套人员,要制定简便切实可行的方案,体现各班级不同学段的特点。
  会议指出,学校要利用智学网开展课堂教学。教学对象主要是全校九年级全体学生,时间为2月10日至2月17日,共计八天。会议决定从两个校区各抽调一定的教师担任授课教师,以上复习课为主,以专题为主,以讲座的形式授课。每节课一个小时。要对教学设备进行调试,由于一次不能超过600个人,在线学习必须分两批次进行,九年级23个班中第一批次为901到912班,第二批是为913班到923班。上午两节课,下午两节课。所教的科目是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物理、化学7科。语文、数学、英语每科安排三个教师,其余学科每科安排两位教师授课。授课教师要准备好课件、教案,布置适量的作业。体育教师要利用微信群,布置相关的作业任务。本月25日学校相关人员将利用笔记本电脑对在线课堂进行试听。
  学校要求,非毕业班要利用央视频开展网上学习,要利用好智学网APP、口袋课堂栏目,按照流程进行操作,班级教师要利用微信群布置作业并检查。学校还对技术支持的工作人员作了讨论安排。教学管理、后勤服务、班级活动等相关服务要跟进,学校值班干部要督促检查。(吴金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