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20-01-13 09:01:00
  根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月10日下午,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文鼎楼多功能厅召开。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钱晓康一行3人到会指导并讲话。校长凌有江,副校长张穗萌、袁文龙、张家玺,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工作领导组组长唐立军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员干部代表,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穗萌主持。
  会上,唐立军代表学校党委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他指出,自2019年9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 学校共有29个行政单位、11个党总支、28个党支部、40名处级以上干部、772名党员,全员参加了第二批主题教育。学校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师生员工期待,紧密结合学校本科教学迎评工作实际,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在“抓教育、促迎评、双融合”工作中取得了预期成效。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理论素养;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履责热情;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斗争精神。在总结本次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和经验与启示的同时,并对查找检视存在的主要问题,也明确提出了具体的强化整改落实举措。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及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采取切实措施,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高站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求真务实,大力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着力搞好制度建设。在新的一年中,进一步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精气神、担当精神转化为促进学校发展的动力,为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共同努力。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钱晓康同志在听取汇报后作指导讲话。他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省委对此高度重视,坚持统筹推进,强化跟踪调度,有力推动全省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在中央及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文达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十二字”总要求,紧紧围绕“五句话”目标,认真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规定动作务实严谨,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特别是重视把抓主题教育与学校本科教学迎评紧密结合,全校上下凝心聚力抓整改落实,取得成效得到了国家教育部评估专家们的一致认可。

  他强调,本次总结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文达学院主题教育基本结束。集中教育有期限,但经常性教育无终点。1月8日,党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明确要求。1月10日,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动全省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充分借鉴运用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

  他要求,要持续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持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推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持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推动践行初心使命常态长效;持续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初心和使命为引领,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最后,唐立军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及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把问题整改一抓到底,落地见效。学校党委将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保学校健康平稳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