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加强区域协同,推动教育现代化——第十一届长三角教育一体化会议在合肥召开
2019-12-19 12:09:00
来源于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12月18日,第十一届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会议在安徽合肥召开。本次会议以“加强区域协同,推进教育现代化”为主题,对进一步推动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是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发布《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后的第一次教育一体化发展会议,会议提出要充分发挥长三角教育领域的优势和特点,进一步推动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提质、加速、增效、升级,力争在全国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为长三角打造强劲活跃增长极提供教育支撑,为打造全球卓越的教育区域创新共同体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一市三省教育行政部门负责领导签署了《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近期工作要点(2019-2020年)》,明确了2020年长三角教育在高教、基教、职教、师资、教育规划等若干领域的任务。其中,在高等教育领域,将探索组建长三角高校协同创新及其他特色联盟,推动产学研合作,逐步共享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在基础教育领域,将共同打造长三角基础教育年度峰会,构建联合教研、校外实践、研学旅行等资源共享机制;在职业教育领域,将打造职业院校名师、名校长工作室的共享平台,促进课程体系、实践实习、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开放协作;在管理干部和师资队伍方面,将探索建立各级各类学校骨干教师、优秀中青年干部等交流挂职机制,持续推进校长、教师联动培训平台。

  据悉,此次会议还为“长三角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平台项目”“长三角区域教育现代化指标体系建设及监测项目”“长三角教育发展政策与法治研究中心建设项目”“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建设项目”“长三角校园足球平台建设实践及美育联盟建设构想”“长三角产教融合与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建设项目”和“长三角教研一体化发展合作项目”7个重点协作项目授牌。

  未来,安徽省将树牢一体化意识,提高站位、找准定位、规划统筹;抓住一体化关键,抓好理念融合、资源整合、标准耦合;聚焦牵头任务,紧盯协同任务;坚定不移地扛起安徽责任;为打造优质均衡先行区、技能人才大基地、科技创新策源地,提供安徽智慧,作出安徽贡献。(文 黄荣静;图 蔡斌提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0: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0:0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6: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