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赢在暑假】安徽工业大学使命在肩责任如山 校园安全不“放假”
2019-09-19 11:15:00
   暑期,校园安全工作坚持放假不放工、意识不放松,努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守护校园平安。
  校领导高度重视暑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8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新跃赴芜湖出席全省保卫干部培训会并作专题报告,结合当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工作要求,介绍了我校安全保卫工作的具体做法。放假前后,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多次指导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副校长刘明带领安全保卫部、后勤处、基建办相关负责人实地查看校内重点部位,现场推进消防隐患整改和工作落实。
  针对夏季校园治安特点,校安全保卫工作落实负责人带班制度,执勤人员坚持24小时在岗巡查,加大校园水域、自习室、学生宿舍和浴室等重点区域和部位的巡逻执守力度;加强招生、施工现场和各类大型活动的驻勤保障及校园交通环境清理整治;持续开展夜间护学行动,护送晚归学生,及时救助生病学生。安保人员在夜间巡逻过程中,抓获电瓶车盗窃嫌疑人1名并移送公安机关。
  安全保卫部还不断加强与市、区两级公安、城管和运管部门的对接协调,召开暑期校园安全会商研判会,积极推进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市区城管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对秀山校区北门外体育路和天桥门路段长期占道经营的流动饮食摊点进行了清理,净化了校园外围环境,消除了长期潜在的消防、食品卫生和交通安全隐患。针对假期个别校外人员恶意破坏校园安防设施行为,安全保卫部及时通过警校联动机制,将相关人员绳之以法。与市运管部门协作,在学生放假和搬家期间,对入校出租车辆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切实维护学生权益。
  此外,安全保卫部利用假期开展各项安防基础设施建设,对人才公寓地下泵房等消防设施进行了整体更换,推进校内消防设备联网总控项目施工。保卫和后勤两部门密切配合,对校内重点区域室外消防火栓进行维修更换,保障校园消防安全。(撰稿:包恒庆 李晓山 审稿:吴文兵 黄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