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正好遇见安理:我校喜迎2019级本科新生
2019-09-09 17:04:00
   暑气渐散,秋意渐浓,正是少年读书时。9月5日至6日,美丽的校园迎来了又一批新“安理人”。来自全国各地的6554名2019级本科新生怀揣着青春的梦想汇聚安理,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迎新现场

  新生办理报到手续

  新生领取宿舍钥匙入住公寓

  迎新现场井然有序

  新生和小萌宠合影
  一幅幅生动鲜活的标语、一顶顶坐落有致的彩色帐篷、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孔、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今年的迎新画面,校园里到处充满着热闹喜悦的氛围。报到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同学你好,请来这边报到。”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热情洋溢的笑脸、亲切温暖的话语、细致周到的服务,让刚踏入校园的每一位新生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郭永存、袁亮等校领导深入迎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校长袁亮等校领导深入迎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看望2019级新生和家长,向辛勤工作在迎新第一线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表示了亲切慰问。郭永存、袁亮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询问了新生们的专业方向,向他们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情况,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在安徽理工大学书写人生新篇章。
  今年学校在使用数字化迎新平台的同时,进一步简化了新生报到流程。新生在正式入学报到前两周,通过手机或者电脑登录学校数字迎新系统进行预注册,提前完成网上缴费并选择好宿舍床位。迎新现场采用二代身份证读卡器读取新生身份信息,作为报到校验的重要手段,不再需要繁琐的输入证件号进行系统操作,不仅提高了新生报到的效率,而且也有助于身份的核验。

  迎新专车接送新生

  志愿者高举引导牌欢迎新生(摄影:崔琴)
  今年的迎新工作同样处处体现人文关怀。学校充分利用新媒体,推出了全方位的入学指南,让新生们提前熟悉报到流程,同时随时随地通过微信平台查询学校地图、校园卡使用指南、交通路线等校园服务信息;在淮南火车站、淮南东站、淮南长途汽车站设立迎新接待点,安排空调大巴接送新生;在新生报到点专门设立了家长休息区、饮水处、医疗服务点、综合咨询点等方便服务新生及家长;学校食堂备餐充分,延长了伙食供应时间;保卫部规划车辆行驶路线和停车区域,在迎新区安排专人巡逻,做好交通疏导工作,维持校园秩序。迎新工作中,各职能部门各尽其职、全力保障迎新工作。各学院为迎新做了充足准备,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开展迎新工作,努力展现学院特色风采,给新生留下美好的入学回忆。
  “新的校园,很漂亮!未来四年,我会努力学习,不断充实自己,让这四年时光变得更加有意义。”“自己在学好专业课之外,能够更好地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为将来的职业发展打好基础。”“完成性格上的蜕变,走向成熟稳重,塑造一个更好的自己。”“希望自己学业有成,成为我们安理的骄傲!”……小萌新们已经对自己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撰稿:夏雅凤,特约通讯员:吕祥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