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3320名新生迈入安徽中医药大学 开启杏林之路
2019-09-09 09:3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六十载岁月悠悠流淌,栉风沐雨间不变是初心。在这个金桂飘香的秋季,安徽中医药大学迎来了它60岁的生日以及“新鲜血液”的输入。9月5日,安徽中医药大学3320名2019级入学新生们开始报到,他们怀着向往与希冀走进这里,传承与活力在这个校园内同时绽放。


  今年正值学校建校60周年校庆,新生报到期间,为展示学校建校60年发展历程和深厚的中医药文化积淀,学校在迎新现场布置展出砥砺奋进六十年图片展,并正式开放中医药文化纪念品展示厅,吸引了众多新生及家长的目光。

  为保证迎新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学校进行了细致周密的安排部署,报到现场,各部门密切配合,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周到、热情、人性化的服务给广大新生和家长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对于新生而言,这是他们即将度过四年的杏林堂,在这里他们能够结识优秀的同伴,在这里他们同安中医一起熠熠生辉。我们中国教育在线的记者采访了安徽中医药大学的学生们。

  中国教育在线:来到安中医少荃湖校区,给你的第一印象是怎样?你喜欢这里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吗?
  新生:我觉得这个学校特别漂亮,环境很好,学长学姐们都很热情很亲切。非常喜欢这里的学习环境,想在这边学到专业的知识,进行专业的研究,能让自己也有一个很好的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这所学校什么地方吸引了你,你为什么选择安中医?
  新生:我觉得安中医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都特别好,教学资源也非常有优势,我在上高中的时候就对这所学校很向往,我本身也很喜欢医生这个职业,所以填志愿时就报考了这所学校。
  中国教育在线:大学生活的发展规划是如何的?
  新生:在这五年里首先要学好自己的专业课,再参加一些社团和部门多增强自己的各项能力,完善自己。之前只填了安中医的针灸推拿专业,非常热爱这个专业,也知道这个专业的一些责任,会更加认真的去学习这个专业,完善自己。
  杏林堂内代代传承离不开教师的默默耕耘,新生入学,中国教育在线的记者也采访到了安徽中医药大学的老师们。

  中国教育在线:中医学院是安徽中医药大学特色鲜明的学院之一,报名学生也是最多的,您对我们学中医的学生有什么想说的呢?
  中医学院老师:首先学中医的一定要认真,因为学医的跟其他专业是不一样的,专业课很重要,每一门都需要用心的去学,课后也要经常复习。咱们学医的学生没有轻松这两个字,所以我希望大家一定要尽力学好自己的专业。
  中国教育在线:作为看着学校成长和学生成长的老师,您有什么祝福要送给学校及广大学子呢?
  人文与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老师:大学生活是你们最美好的五年,希望你们可以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丰富你们业余的生活,在这送给学生们一句话:“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希望同学们都可以成为最好的自己。
  每到大学开学季,总能看到一番“别样”的风景:家长们无论远近乃至千里迢迢也要送子女上学,望子成龙是父母的殷殷期望,第一次来到外地求学的孩子更是父母放不下的牵挂,中国教育在线的记者也采访到了安徽中医药大学的学生家长们。

  中国教育在线:在孩子填志愿来到安中医之前,你们对于这所学校有过了解吗?对于孩子在安中医的发展有什么期望?
  学生家长:有过了解,在孩子报考安中医之前到学校实地考察过。我们对孩子在安中医的学习和发展是非常憧憬。孩子从小就对祖国医学非常热爱,我们家长是非常支持,今年高考也有幸被安中医录取了。我们希望孩子能够尽快融入安中医的大学生活,跟上校园的学习节奏,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为祖国医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孩子来到安中医是第一次出远门吗?作为父母你们希望孩子在学校这几年能够学到什么?
  新生家长:孩子这是第一次出远门,从小她就比较喜欢中医,我们想在安中医这个平台让孩子能够对国家医学事业做出一点贡献,我们很支持她学习中医,希望她能学业有成,毕业以后从事中医相关的行业。
  中国教育在线:对于孩子在安中医的发展有什么期望?
  新生家长:因为孩子在学校不仅可以学到自己喜欢的专业知识,也能多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只要她开心快乐,我们做家长的就很满足了。

  迎新现场,各学院老师、学生志愿者及后勤保障人员全天候忙碌在校园里,穿梭于校园内外,引导新生报名注册、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宿舍用品发放、防骗信息提醒、指挥协调交通、提供咨询服务等,让新生和家长们倍感温暖。

  各学院还结合自身特色,在迎新展台前各显神通,进行丰富多样的迎新氛围布置,吸引报到学生驻足观看体验,在校园内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叶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0: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0:0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6: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