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长魏先文出席马鞍山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9-09-02 15:31:00
来源于安徽工业大学

  8月30日,马鞍山市召开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长魏先文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吴劲,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市辖各县区、开发园区分管负责人,马钢、十七冶、矿院、中冶华天、中钢天源和市内高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魏先文提出,自2014年6月马鞍山市政府与我校联合签署“相互支持·共谋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书以来,市校双方在构筑人才高地、为市校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方面成效显著。近5年,我校约18%的毕业生留在马鞍山各行各业敬业奉献,为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促成了安工大工商学院转设为马鞍山学院,进一步优化了马鞍山高等教育布局。在深化政产学研合作、为市校发展提供科技支持方面效果凸显,加强了科技创新合作、联合攻关、成果转化以及工业技术和智库平台建设。在加快市校互融互通、为市校发展提供环境支撑方面特色彰显,促进了市校战略规划的互融,推进了市校公共资源的共享。在搭建对接平台、为市校合作提供机制保障方面推进扎实,建立了高层对接机制和工作联系机制等。

  魏先文强调,我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围绕马鞍山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行动方案确定的重点任务和“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任务,聚焦优势学科,激发创新能力,深化融合国家、省、市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不断提升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能力,持续加大与在马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力度,着力提供专业化高质量的科技服务,为马鞍山市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地方特色优势产业、扩大高新技术产业规模,切实提供科学、技术和人才支撑,努力为马鞍山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