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暑期校本培训 助推界首一中再创新辉煌!
2019-08-26 15:00:00
来源于界首一中
  8月19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界首一中暑期校本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从班级管理、团队建设、教育科研、专业提升、课堂教学等多方面对教师进行了针对性集中培训,不仅使全体教师更新了教育观念,理清了发展思路,统一了思想认识,提升了理论水平,而且交流了工作经验,完善了工作措施。

  8月16日上午,新入职教师座谈会欢乐开场。界首一中行政负责人申慧亮表示,来自全国各地的32位硕士研究生的加入,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新的血液和活力,为学校向更高的层次发展的“活水”。

  座谈会上,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界首一中的发展历史和未来“一校三区”的规划,教学常规管理和教师提升计划,学校福利待遇和本次培训的相关要求,并现场为他们发放了教学使用的平板电脑和一个月的生活补助。

  16日下午,阜阳市学科带头人崔玮以“备课上课和说课”为题,对新教师进行了专题培训。随后,举行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将为新教师在工作和生活上提供指导和帮助,为新教师的融入和快速成长传经送宝。

  8月17日上午,全体老师分别先后以教研组备课组和年级部为单位进行了开学前准备,11位教研组长、36位备课组长和5位年级部主任分别围绕着"新学期新思路"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17日下午,在培训动员会上,界首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教研室主任刘亚陆指出,作为一名教师,一定要围绕着做人的要求、生存的技能、生长的规律、生命的精彩等方面,想学生之所想,思学生之所思,把我们的工作做对、做好、做到极致,逐步使自己从一个合格的教师,迈向优秀的教师,直至成为一个卓越的教师。

  随后,陈兴贵老师代表2019届高三年级部向大家分享了年级部管理、高考备考等方面的经验,并对年级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心得感悟进行了交流。

  8月18日,全国优秀班主任、广东省九江中学的王剑平老师和华东师范大学的朱康博士,分别从《“自为教育”——特色班级文化建设》和《教育教学研究的理论基础与实践可能》两个角度,以其特有的博学、幽默的风格和高屋建瓴的讲解,为全体老师呈上特色班级建设实践大餐和教育科研理论盛宴。特别是王剑平老师,用他“接地气”的语言和自己从教的案例,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智慧型”班主任的风采。

  8月19日上午,董春梅、孟凯、齐飞、王玉玺、李正兴、刘志勇六位“本土专家”,分享了各自在学科教学与班级管理中的一些特色教学实践,充分展示了界首一中教师所具有的学术水平和敬业精神。

  四天的培训,让来自新疆托克逊县的李晓燕老师和来自黑龙江省黑河市的高歌老师感慨良多。“这里严谨朴实的工作作风,还有这么优美的校园环境,让我觉得,能成为界首一中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我感到非常的高兴和自豪。”“四天的校本培训,是我对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使我学到了在市级工作中的教学方法和策略,使我了解到如何成为一名好教师。”

  “本次培训会‘谋划实、针对强、接地气、参与广、内容新、规格高、效果好!’”申慧亮强调,在新学期工作中,全体教职工务必要继续保持这种作风,认真学习,不断提高,勇于创新,务求实效,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助推界首一中再创教育新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2987767 2021-01-15 11:12
SRC-932987767 2021-01-04 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