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界首一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
2019-08-14 17:56:00
来源于界首一中
  

8月12日下午
  界首一中
  2019届高考优秀学子表彰
  暨
  2020届高考备考动员会
  在界首市人民体育场欢快上演



  副市长沈辉在致辞中表示,今年全市高考工作成绩较好,多项指标均超往年。高考文理科总达线1342人,其中一本达线555人,有6人进入全省文理科前500名......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了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耕耘和执着付出。沈辉希望,全市广大教职工要继续发扬敢于担当、敢于创新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保持耐心、坚守定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到蹄疾步稳、行稳致远。



  界首一中行政负责人申慧亮感谢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对界首一中的关心与支持。申慧亮表示,界首一中全体师生将“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再创2020年高考新辉煌!”



  “小城故事真不错,充满喜和乐......”欢快的乐曲,优美的舞蹈,演绎了“品质慢城,乐居界首”的小城大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歌曲《不忘初心》,唱出界首一中人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的豪情壮志。



  界首一中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离不开全体教职工不舍昼夜的努力和奋斗,也离不开家人的的大力支持,《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优美的歌词,深情的演唱,唱出了对家人支持的无限感激。



  悠久的历史,有灿烂的文化,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把植根于每个中国人心中的那份骄傲与自豪抒发的淋漓尽致。



  70年的风雨沧桑,我们的祖国以巍峨的山峰,秀美的江河哺育了华夏的炎黄子孙;70年的脚步铿锵,我们的祖国以博大的胸怀让她的儿女幸福安康。《祖国啊!慈祥的母亲》,无论用什么样的语言,都唱不尽我们对您的深深爱意。



  优美的旋律,曼妙的舞蹈,厚重的书法,精巧的剪纸,四位妙龄少女共同演绎的《天山书画》,给人以美不胜收的视听享受。



  走在阳光路上,我们勾勒出一副改革开放的蓝图;走在阳光路上,我们感受一个民族滚烫的血脉;走在阳光路上,我们迎着朝阳铺开七彩画卷。《走在阳光路上》,我们迎着未来,续写华丽篇章!



  成绩如此多骄,引无数学子竞折腰!于是《她来听我的演唱会》开始了!



  如此美妙的《夏天》,再来一曲钢琴曲吧。界首一中的学子就是这么多才多艺!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诗朗诵《教师情怀》告诉我们,每一份成绩的背后,都有一份沉甸甸的坚守和努力。



  在追求梦想的路上,时而荆棘密布,时而险象环生,但《追梦赤子心》告诉我们,对于坚持自己梦想的界首一中学子来说,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他们。因为,他们心中始终怀着一颗拳拳赤子心!



  岁月如火,教室内的你们意气风发,自强不息;誓言如歌,考场上的你们顽强拼搏,执着进取。你们的努力付出,终于在人生的舞台上放射出灿烂的光芒!六位
  活力四射的美少女,用她们的激情《拉丁》,演绎了这一段火红的岁月。



  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是界首一中学子的精神风貌。正是因为有了这种风貌,我们才有了今天的成绩。《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唱出了成绩背后老师们的默默守候。



  19年的高考如此多骄,20届的师生“试比高”。“请同学们放心,我们一定会精准备课,精心授课;请家长们放心,我们一定会爱生如子,竭尽所能;请学校放心,我们一定会团结拼搏,追求卓越。”面对全市人民的期待,2020届的全体教师高举右手,庄严宣誓:
  肩负使命,科学备考;
  耐心答疑,热情指导;
  精讲巧练,把握方向;
  甘做人梯,培养栋梁;
  做学生坚强后盾,为高考保驾护航。
  高三,我们倾尽全力;
  2020,我们再铸辉煌!



  雄鹰选择了蓝天,搏击长空,展翅翱翔;骏马选择了草原,奋蹄奔腾,驰骋辽旷;我们选择了高考,只有拼搏,才能实现梦想!“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2020届的学子们,同样高举右手,庄严宣誓:
  目标明确,实现理想;
  讲究方法,保质保量;
  勤学苦练,斗志昂扬;
  互相帮助,共赢共享;
  坚持到底,自信自强;
  全力以赴,创造辉煌!



  有梦想的人,飞向月球又如何?一曲《fly me to the moon》,再展界首一中师生的豪情壮志!



  我们的祖国,如璀璨的明珠在东方熠熠闪烁;新时代的中华儿女,正激情满怀地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界首一中全体师生对祖国的深情眷恋和美好祝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界首一中必将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晚会现场,界首市吕显才助学基金会向考上北京大学的李沛洋、杨雨婷和考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李子涵、董一辰、荣博5位学子发放了7万的助学金。



  吉祥三宝高科纺织有限公司为考上985院校的53位学子发放了价值17000多元的奖品。



  “目标、拼搏、陪伴”,北大学子李沛洋的父亲李阿山分享的育子经验,同样引发了现场雷鸣般的阵阵掌声。



  付出总有回报
  要做就做最好
  对此
  我们界首一中人深信不疑并身体力行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为党和祖国立德树人
  界首一中一直在努力

  在教育改革的新征程上
  界首一中人昂首并肩
  迈步走向更辉煌的远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界首一中
  重整行装再出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2987767 2021-01-15 11:12
SRC-932987767 2021-01-04 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