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界首一中:“会”服务与“慧”服务
2019-08-12 17:27:00
来源于界首一中
  截至到8月9日,界首一中已有939名考生被本科院校录取。如何为录取考生顺利建档提供高效、便捷、准确的服务,成了教导处的近期工作焦点。
 
  为此,教导处在早期曾多次研究“智慧校园”平台,决定发挥互联网+优势,借助校园公众号及小程序,将学校内部多平台融合,最终构建了学籍表打印网上申请,毕业生建档网上预约等,让“智慧校园‘慧’服务”。
  据了解,录取考生仅需手机端一点,网上就可以按自己的时间来校提档;今天突发事情去不了,只需一键即可取消后再重新预约。团组织关系的转接等相关问题同样可以融入其中,真正开启了云端服务,体验了互联的力量,加速了创新步伐。
  
  我们在现场看到,三位老师从整理、密封、验印、邮寄采用了流水作业,不到半天的时间,就已经完成了150多份的建档工作。而在往年,同样的工作不仅需要4位老师,而且,每天最大工作量也就能建档80份左右。一位今年录取的考生高兴的描述到:“到校不排队了,能按自己的时间提档了,档案袋的近十份材料两分钟就办理完毕了。”
 
  上午忙完了昨天的“预约”,下午继续准备明天的“预约”......工作高效化,服务便捷化,数据准确化的背后是工作人员的良苦用心和默默付出,“智慧校园‘慧’服务” 的本质是工作人员的“会服务”。助力学生成长,界首一中一直在努力。
  附:学生端(APP)操作指南

  第一步  安装  

  扫码下方二维码安装(安卓版) 

  

  第二步  登录

  

  安装界首一中,点击进入登录页面,登录学生账号(登录号为考生号或身份证号,初始密码为wxmedu123) 

  第三步 进入毕业生服务

 

  在服务中,找到毕业生服务,打开操作页面。(“录取通知书查询”及通知书编号为虚拟,可忽视)

  第四步 毕业生建档预约    

  8月8日零时以后可进行建档预约。
 
  进入预约界面,录入相应信息,并选择到校办理时间。
  
  时间选择完成且信息全部录入后,点击提交,进行信息确认。确认提交后即完成预约。
  

  说明:
  1、学生可在前一天早上8:00前,取消预约。
  2、所预约日期的当天学生未到校(教师后台未确认建档已完成),当天21:00预约作废。
  3、学生取消+作废预约次数有限,次数用完将不可预约。
  学生端操作完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2987767 2021-01-15 11:12
SRC-932987767 2021-01-04 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