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财政部会计司司长高一斌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2019-08-05 14:12:00
来源于合肥工业大学
  7 月24日 下午,财政部会计司司长高一斌,副司长李英利率综合处、制度一处相关负责人一行,在财政部安徽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江乐森,安徽省财政厅副厅长胡锡萍,马鞍山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陈永红及市财政局(国资委)负责人陪同下,来校调研指导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实施工作。校长魏先文、副校长刘明出席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魏先文主持。
 
  魏先文代表学校对财政部会计司、安徽省财政厅及马鞍山市人民政府领导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向财政部会计司、安徽省财政厅以及马鞍山市对我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在介绍我校校史沿革、发展概况,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实施成效和会计专业建设发展情况后指出,此次财政部会计司各位领导来校调研指导,将极大推动我校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更好的实施。希望校财务处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不断改善,将我校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实施的更好、更完善。 
  高一斌指出,政府会计制度改革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任务,目的就是通过构建科学、统一、规范的政府会计体系,真实反映政府的“家底”、绩效及预算执行情况。此次调研,主要目的就是要了解安徽工业大学政府会计制度通过信息化系统落地实施的经验做法。 

  财务处处长汪家常在会上作了专题汇报。介绍了我校政府会计制度实施的三个阶段和实施效果,并提出了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相关政策建议。与会人员就学生培养成本、收入确认、收入费用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听取汇报和介绍后,高一斌肯定了我校在新政府会计制度实施方面做出的成绩和创新做法。希望学校在新政府会计制度的实施方面进一步总结,在预算会计、财务会计、管理会计等方面进一步深入研究,不断探索,取得更大的成效;希望学校立足智能化时代,进一步做好会计循环、多重目标、资产管理、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建设等问题,并梳理出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希望校党委行政持续重视、支持新政府会计制度的实施工作,切实帮助财务部门加强研究、解决问题;希望安徽省财政厅、马鞍山市人民政府持续给予安工大大力支持。他表示,财政部会计司将会在安工大的会计学科专业建设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魏先文在总结讲话中感谢高一斌对我校新政府会计制度实施给予的肯定。他表示,一定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内涵,切实改进工作,让新政府会计制度在我校实施得更好,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内部治理能力,加速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财务处、审计处、资产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我校会计学科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文/章雯华 图/王旭东 审核:汪家常  窦贤琨  邹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