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校学生获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2019-08-05 14:09:00
来源于合肥工业大学
  7月21日至2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的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在西华师范大学举行。经过角逐,我校商学院薛逸飞、潘梦、夏文庆等3位学生组成的团队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该赛事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的全国性工商管理类顶级赛事。以“创业从商,就业有道”为主题,旨在大力推动高校经管类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打造促进学生能力提升的金课,使学生在商业模拟实践中深入掌握和运用企业经营管理和决策知识。通过各比赛团队组建公司并模拟企业CEO(首席执行官)、CFO(首席财务官)、CMO(市场总监)等角色对公司进行模拟经营,主要包括对于购买生产线、研发产品、购买原料、生产产品、投放广告等一系列生产经营活动的决策,经过六至八轮的企业市场竞争后,从公司销售收入、每股收益、投资回报率、债券评级、股票市值、战略评分等6大要素进行综合评判,决出高低胜负。目前已成功举办11届,得到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近800所高校的积极响应,累计10万余支团队,超过50万人参加了历届赛事。本届大赛自2018年9月启动以来,共计有31000多支团队参加了该赛事。历经各校的校内选拔赛、大区初赛、大区赛复赛、全国半决赛的重重筛选后,最终来自全国各高校的96支队伍进入了全国总决赛。(撰稿:刘芳 审核:张虎 邹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